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矛盾冲突发酵 印部长要关闭所有中餐厅

京港台:2020-6-19 02:37| 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矛盾冲突发酵 印部长要关闭所有中餐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印关系因两军边境冲突而变得紧张后,当地反华情绪升温,印度(专题)社会公正和权利部(Ministry of Social Justice and Empowerment)部长阿塔瓦莱(Ramdas Athawale)6月18日表示,应该关闭印度所有售卖中国菜的餐厅和酒店,并且抵制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引起争议。

  《印度斯坦时报》6月18日报道,阿塔瓦莱在Twitter写道"中国是一个背叛的国家。印度应该抵制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中国菜、在印度出售中国菜的所有餐馆和酒店都应该关闭。"

  但他的言论在当地引来争议,既有不少网民支持这位部长的倡议,也有不少网民认为这是不合逻辑,因为有很多餐厅只是名义上售卖中式食物,但其实该些食物完全在印度制造。

  印度除了有官员提出排华的言论外,反华情绪在印度民间蔓延。印度贸易组织全国贸易商联合会 (Confederation of All India Traders)6月初发起一项全国运动,全印度由6月10日起抵制中国货品。民间亦提倡"印度经济圈",发起行动抵制中国货,"#BoycottChineseProduct"(抵制中国货)成为网络话题。

  至于两国官方方面,中印外长在6月17日通电话,中方声明提到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并根据两国迄今达成的协议,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中国外长王毅又要求印方对事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责任人。

相关专题:中餐馆,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