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网传中国56名士兵死亡名单 这是挖了八宝山?

京港台:2020-6-20 03:20|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网传中国56名士兵死亡名单 这是挖了八宝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大陆与印度发生边境冲突后,印度全国群情激愤,不但发起抵制陆货行动,网路上更传出各式各样的谣言。除谣传又在加勒万河谷新发现18具印军尸体之外,还传出中国大陆公布的56名在冲突中死亡的解放军名单,但此名单很快被大陆网友发现是1956年公布的解放军已去世上将名单,网民捧腹大笑称:“这,这,这…………56人名单,去挖了八宝山? ”

  印度与大陆的边界冲突最近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而印度官方民间的回应也成为大陆网民最喜爱揶揄的对象。其中由于印中冲突后印方有20名官兵死亡,但大陆始终未公布伤亡状况,让许多印度网民为印方在冲突中落于下风而忿忿不平。印度官方称大陆可能有40余人受伤,但北京一直未承认,印度网民因而在推特上传出一份声称是56名冲突中死亡的大陆士兵名单。

  该名单以罗马拼音列出56个姓名,其上并以中文印着“我们向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坚定地致力于保护们国家的主权和完整”,语法很像是从英文翻译而来的中文。

  不过这些罗马拼音译名很快被大陆网民查出,其中包括王震、宋任穷、刘亚楼、许世友、陈锡联、黄永胜、萧华等多人,都是1956年与1958年授上将军衔的共军将领,这些将领都早已过世,几乎都安葬在北京的八宝山公墓。也因此大陆网友称,拿这种名单骗印度网民,很像是从八宝山公墓把那些共军将领挖出来冒充边界冲突的死者,另有网民称:“太感动了!三哥为了证明中国军方也有伤亡,硬是扒了一份将军的名单给换了个标题,自称解放军在此次冲突中牺牲56人。字还是繁体的,这不是开国上将授衔连序列都一样,简直感人肺腑。”“阿三那边说,中方伤亡56人,而且还掌握了伤亡人员名单。中方损失是相当惨重,他们这次占了大便宜了。不知道看推特的三哥家国人,有多少信的。”

  此外,印度也有媒体报导大陆有58人死亡、79人失踪,但已证实为印军故意释放的谣言。推特上还有印度网民言之凿凿声称,印军先前传出的失踪士兵已经找到,军方在加勒万河谷又发现18具士兵尸体,使得死亡人数大增加38人,印军方即将就此对新闻界发布详情。不过此类讯息虽然也有网路媒转发,但最后者证实不过是另一则网路谣言罢了。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