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驻华使馆微信号逐一驳斥中共借口遭秒删

京港台:2020-6-20 04:31| 来源:英国驻华使馆微信号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英驻华使馆微信号逐一驳斥中共借口遭秒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蓬佩奥和杨洁篪会谈破裂后,中共宣布人大常委会将开始审议《港版国安法》,外界预料有关具体条文将公布。英国驻华使馆19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香港(专题)问题的更正说明》一文,逐一反驳中方围绕香港议题的近期言论,但很快被删除。

  

  《关于香港问题的更正说明》罗列了8段中方官员或官媒围绕香港议题的近期言论,逐一作出反驳。包括否认英国支持港独,并重申《中英联合声明》至今仍然有效。

  《更正说明》表示《港版国安法》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且有进一步分裂香港脆弱的社会体系的风险。

  不过,之后英国驻华使馆在微信上的这篇文章遭删除。但网上仍可以找到复制版本。

  6月17日,美国、英国、日本(专题)、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专题)这七个G7成员国的外长,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港版国安法》问题发表声明,谴责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并强烈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以下是英国驻华使馆逐一回应中共言论的文章:

  《北京日报》:英国支持港独。

  英方回应:这不是真的,英国明确承认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英国希望这个框架可以持续下去,也是香港和平与繁荣的关键。

  中国外交部:《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具备现实意义。

  英方回应:《中英联合声明》是联合国登记在案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条约,自1985年6月12日至今仍有效。这份中英两国之间的协议明确了香港的高度自治权,除外交和防御等事项,其享有的权利和自由50年不变(到2047年)。声明称:“香港现有的社会和经济体系,以及生活方式将不会改变,其中包括权利和自由。”而中方的承诺,包括对权利和自由的表述,独立司法和法制,是香港保持繁荣和其生活方式的关键。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

  英方回应: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每个国家都应该尊重并支持国际法。《港版国安法》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中中国对国际社会的责任。《中英联合声明》保障了香港的行政、立法和独立司法高度自治,直至2047年。声明中英两国认可,且在联合国登记在案。直至今日依然有效。另外,《港版国安法》有进一步分裂香港脆弱的社会体系的风险。因此,我们与其它国家一道敦促中国重新考量,为回归和平和谐作出努力。

  央视:西方不对美国的警察暴力进行谴责,这是双重标准的表现。

  英方回应:英国支持和平示威的权利,无论发生在哪里。对于香港,我们一直很明确地表示支持和平示威,但是暴力示威和毁坏公物是不可以接受的。“我们对在美国、英国和其它国家发生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活动的立场也是如此。由于中国的防火墙,中国民众没法看到英国在这个问题上表达的关切。以下是一个例子,英国驻美国大使在Twitter上表达了她的态度。”

  央视:香港民众欢迎《港版国家安全法》的通过。

  英方回应:的确,一些香港民众支持这项法律,但并非所有人都支持。香港是一座拥有700万人口城市。290万人(不到该市的一半人口)参与了由香港中联办策划的调查。据一份大众的报纸——《明报》调查,64%的香港民众反对这项法律。

  全国人大:《港版国家安全法》的通过是依法办事。

  英方回应:《港版国家安全法》在《基本法》中不存在正当的法律依据,且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

  《人民日报》:外国干涉引起了抗议活动。

  英方回应:香港民众抗议是因为他们担心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高度自治受到威胁,有关英国或其它国家以某种方式组织抗议活动的说法是错误的。英方希望中国能与国际社会合作,守护香港繁荣发展,而不是做出虚假的指控。

  正如英国首相约翰逊所说:“英国并不试图阻止中国的崛起;相反,我们将在我们利益交汇的所有问题上并肩努力,无论是贸易还是气候变化。我们希望在相互尊重和承认中国在世界上地位的基础上,建立一种现代和成熟的关系。正是因为我们欢迎中国成为国际社会的主要成员,我们才希望中国遵守国际协定。”

  《人民日报》:英国是有偏见的,不愿意谴责香港的暴力行为。

  英文回应:英国支持和平示威的权利,无论发生在哪里。对于香港,英方一直很明确的表示支持和平示威,但是暴力示威和毁坏公物是不能接受的。

  在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指出:“英国一贯明确,暴力示威和毁坏公物是不能接受的”。在去年7月1日香港立法会遇袭后,时任英国外交大臣表示:“任何暴力行为都是不能接受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同年8月26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结束暴力行为。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1月11日表示:“我们对持续的暴力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而英国首相在Twitter中谴责了上周末(6月13日和14日)在英国示威活动中发生的暴力事件。

相关专题: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