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 我质问杨洁篪 为何逼澳放弃调查病毒起源

京港台:2020-6-21 04:29|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 我质问杨洁篪 为何逼澳放弃调查病毒起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的2020年民主峰会上透露,他日前在夏威夷檀香山密会大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近7小时的会面期间,他和杨当面对峙了6个问题,包括港版《国家安全法》、南海争端、中印边境冲突、澳洲被中制裁等。

  蓬佩奥19日参加哥本哈根2020民主峰会视频会议,并在开幕仪式中致词,题为《中国以及它给自由社会带来的挑战》。蓬佩奥回答主持人提问时,透露了他和杨洁篪17日在檀香山的会晤内情。蓬佩奥说,自己当着杨的面,为澳洲被课征巨额关税、4家牛肉屠宰场被禁止对华出口打抱不平,他也针对一系列对全球造成影响的事件当面质问杨。

  蓬佩奥说,他已经告诉杨洁篪,美国“今后不会只听信中国嘴上说的,而是要观察中国采取了哪些行动”,“我指出了其中一部分:香港(专题)、西藏、新疆,以及大陆正在印度(专题)采取的军事行动,还有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经济特区附近做的事。还有对澳洲施加的高压政策,只因为澳洲大胆地要求调查新型冠状病毒如何从中国武汉流传到意大利米兰,如何从武汉传到了伊朗德黑兰,又如何从武汉传到美国奥克拉荷马市,还有比利时、西班牙,最终摧毁了全球经济”。

  蓬佩奥提醒,“我6月15日和欧盟外长们会晤,我知道在欧洲有人担心美国要求你们在我们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但情况根本不是这样。是中国共产党强迫你们做出选择。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选择,而是自由与不自由之间的选择。”

  蓬佩奥还说,“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中国强迫各国与其政府的分支企业华为(专题)做生意”。他表示:“所有人民都理应了解这一点,美国已经做好准备与你们站在一起...在暴政与自由之间的选择,让我们不再疑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