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文看懂 苹果开发者大会:史诗级更新!

京港台:2020-6-23 11:08| 来源:科客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一文看懂 苹果开发者大会:史诗级更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明明是一年一度围绕软件和开发者的盛事,苹果却反手来了一个 巨硬 的 One more thing!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凌晨,WWDC20 主题演讲上,除了常规操作的旗下 5 大操作系统更新以外,市值已超过 1.5 万亿美元的苹果,还用电影级的呈现让全球网友重新认识了虚拟发布会 / 线上发布会,堪称行业新标杆。


划重点:5 大系统升级速览

至于 5 大操作系统,按照介绍时间长短排序的话,依次为 iOS、macOS、iPadOS、watchOS、tvOS,通过下面的苹果 PPT 可以快速划重点来了解。接下再简单谈谈欢少个人印象较深的一些细节升级。



重中之重当属 iOS14,是 改变 iPhone 核心体验 的升级,比较关注的有以下几点:

1. 重新设计的主屏幕,支持 Widget 小插件,尺寸可调整。大概可以理解为 Android 手机负一屏和主屏做更多的个性整合;

2.App 资源库,用以自动整理屏幕空间,非常适合手机中装了许多 App 的用户;

3. 画中画功能实装,来电(包括第三方 App)弹出小窗提示;

4.App Clip,类似于国产安卓手机的快应用,方便没有安装 App 的用户快速使用基础功能,多种入口(包括 NFC)直达,甚至可以免登录支付。App Clip 大小不超过 10MB。


其次是 iPadOS 14:

1. 针对照片、日历、备忘录、Music 等预装应用进行重制,体验更匹配 iPad 的操控;

2. 搜索功能升级,全新简洁设计,可以从任何界面唤醒使用,一站式搜索满足所有需求;

3.Pencil 功能的改进,笔记支持涂鸦文字,手写内容也可以很方便进行拖动修改,文字框界面全面支持手写笔输入转换。

然后是 macOS Big Sur:

1. 优化设计与交互界面,比如菜单栏半透明、重制部分音效、通知组件智能化整合等,细节给人全新的感觉;

2.Finder、照片、地图、日历、备忘录等预装应用重制,体验加强;

3.Safari 扩展大大加强,内置翻译功能,加载经常访问的网页比 Chrome 快 50%,引入无痕浏览、智能防跟踪技术。



还有 watchOS 7:

1. 支持更复杂、更多种的应用显示在表盘上,专属手表应用已超过 2 万个;

2. 从多种途径获得共享表盘,还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表盘;

3. 加入舞蹈健身的精准运动监测,针对睡眠加入许多新的设计;

4. 自动检测洗手时长。



 

至于 tvOS,介绍只有不到 5 分钟,干货似乎并不多,主要预热了 Apple TV+ 服务将上线的新剧,顺带介绍了支持微软 XboX 的无线手柄,还有与 HomeKit 智能家居系统的智慧体验结合。

即日起 5 大新系统 beta 版上线,秋季发布新 iPhone 稳了!

以上 5 大系统升级即日起都可以通过 beta 版进行体验,公测版会在 7 月推出,正式版则会在秋季,都是大家熟悉的节奏了,也就是说 5G iPhone 在秋季也会如约而至,相信这是众多果粉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可升级 iOS14 的设备包括 iPhone 6S 及之后的所有 iPhone 机型,以及 iPod touch (七代)。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还专门提及 AirPods 接下来的软件更新,将支持在不同设备中自动切换,方便用户在手机、iPad、Mac 等设备之间进行无缝使用。

此外,AirPods Pro 还会获得空间音频的加强,带来沉浸式听感,复制影院级体验。据悉,苹果是借助耳机中传感器精准追踪用户位置,通过 AI 重新计算提供相对稳定的环绕音效,支持 5.1 和 7.1 声道以及杜比全景声体验。

Mac 新篇章:来自 20 亿设备的自信,苹果自研芯片集结

随着苹果 CEO 库克宣布 Mac 电脑今年内将使用 Apple 自研芯片,电脑起家的苹果,重拾初心,迎来 Mac 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根据苹果在 WWDC20 期间公布的数据,10 年来,搭载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上的苹果自研芯片,出货量已超过 20 亿。

前不久网络上已开始盛传苹果将官宣为 Mac 自主研发芯片,原因之一是英特尔 挤牙膏 的升级满足不了苹果的需求。

自研芯片仍留悬念,Mac 可直接跑手机 / 平板应用

而在 WWDC20 主题演讲中,苹果倒没有指出英特尔的任何问题,强调芯片是硬件的核心,自研芯片是为追求软件与硬件更极致的结合。在演示 macOS Big Sur 新系统的 Mac 上,搭载的便是苹果自研的 A12Z 芯片,此前这枚芯片已率先应用在 iPad Pro2020 上。库克透露,年底会有采用 Apple 自研芯片的 Mac 面世,不过包括相关详情并未提及。

对于自研芯片,苹果表示高性能 + 低功耗是追求的方向。目前,有 Apple App 已经适配苹果 Mac 芯片,另外微软的 Office 家族以及 Adobe 的应用也进行了适配,体验很流畅。官方演示的处理 5GB 的 Photoshop 文档,缩放非常快,而 Final Cut Pro 调色等处理都是实时体验,并且能充分调用多核的性能。至于软件适配性方面,苹果反复强调会提供多种方式帮助开发者进行适配。

更令人惊喜的是,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 Mac 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还将能直接运行 iPhone 或 iPad 的应用,意味着过去一直落后的 Mac 应用生态,得以极大的扩展。想想 App Store 里的海量应用都能在 Mac 端直接操作,你还会抱怨 Mac 游戏少吗?由此作为开端,未来苹果移动设备与 PC 之间的无缝体验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对了,如果你们没有看 WWDC20 主题演讲的视频,强烈建议大家到苹果官网回看,官方视频还有很贴心的多语种字幕以及重点信息分段。Apple Park 多场景穿梭、乔布斯剧院的 360 度环绕镜头、神秘的苹果实验室,你会发现这场虚拟发布会每一帧都非常用心。添加科客公众号 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科客点评:终于,苹果又给出了一次足够重磅的 One more thing,Mac 产品线未来几年或将迎来飞跃发展。而就这次 WWDC20 主题演讲的呈现而言,也堪称是史诗级了。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