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见,舒马赫!又一位大师离我们而去(图)

京港台:2020-6-24 03:07| 来源:这里是美国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再见,舒马赫!又一位大师离我们而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人一早起来就被这个噩耗刷屏了:

  美国老牌导演乔 · 舒马赫因癌症去世,享年 80 岁。

  其代理人透露他癌症已有一段时间,此前,有消息指出舒马赫因为手术较为成功,病情得到缓解。但最终他还是不胜病魔袭扰,遗憾辞世。

  说起舒马赫的名字,你可能会有点陌生,但相信他导演的这些作品你一定不会不知道:

  《蝙蝠侠》系列电影——《永远的蝙蝠侠》《蝙蝠侠与罗宾》

  有人说,童年的舒马赫是不幸的——

  父亲在他 4 岁时不幸去世,母亲也在他年轻时走了。

  " 到 7 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在街头生活。" 他在 1999 年告诉《威尼斯》杂志。

  缺少父母的管教和约束的他,年轻时也做了很多错事。

  一开始在时尚行业工作取得成功时,他染上了毒瘾。吸毒 + 飙车 ... 舒马赫整日沉迷在其中 ...

  直到 1970 年的一天,舒马赫忽然意识到这样不行:

  他决定摆脱毒品," 我想,我得回归基本生活,我在这里的生活真的糟透了。怎样才能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呢?我当时想,我必须追寻儿时的梦想,进军电影界。"

  接着,他利用自己在时尚界的背景,开始在好莱坞做服装设计师,凭借着自己对服装的良好 sense,他为伍迪 · 艾伦 1973 年执导的《傻瓜大闹科学城》以及保罗 · 马祖斯基执导的《热恋中的布鲁姆》担任服装设计,深受好评。

  一不做二不休,积累到这些演艺界的人脉后,他开始尝试编剧。

  第一部作品是 1976 年的电影《星梦大道》,同年另一部作品:《汽车场》,让舒马赫的编剧功力受到肯定。

  紧接着,1978 年,舒马赫开始涉足影坛任导演,《计程汽车》《七个毕业生》,两部片更让舒马赫声名大噪。

  1993 执导《城市英雄》,上映当周即登上票房冠军宝座。

  1994 年的《终极证人》也相当成功,电影女主苏珊莎兰登也因此片获得同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5 年《蝙蝠侠 3》,他专门为蝙蝠侠及其它角色设计性感贴身的服装,塑造出全新的蝙蝠侠形象。通过更为夸张豪华的场景、及美轮美奂的灯光与目不暇己的特效,使成为该年全美最受欢迎的影片,全球票房创下 3.3 亿美金的佳绩。

  接着又于 1997 年执导卖座奇佳的《蝙蝠侠 4》至最高峰。让他成为好莱坞商业大片的重要导演。

  在 2017 年的蝙蝠侠罗宾回顾中,舒马赫谈到了他的电影生涯。" 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我有我的梦想。我把它弄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你知道,我只是一个父母早逝的孤身一人,在没有电视的电影院前长大的孩子,我想讲那些故事,看看发生了什么。"

  老年的舒马赫退居二线后,多次以评委的身份亮相各大电影节。

  得知舒马赫去世的消息后,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了哀悼:

  2004 年电影版《歌剧魅影》女主艾米 · 罗森发推悼念近日去世的该片导演乔 · 舒马赫:" 得知乔 · 舒马赫去世,我流泪了。强大、独一无二的他,充满创造力、张力和热情,大大影响了我的人生。现在的我找不到语言表达。"

  《迷失男孩》的主演科里 · 费尔德曼在推特上写道:" 舒马赫,你会想念你美丽的灵魂。"

  《纸牌屋》制片人在推特上说:" 我很幸运能和舒马赫一起工作。他是一个聪明、有趣、有才华的人。"

  一路走好,经典电影会永存我们心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