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迷惑:这段话在美国人眼里都算歧视黑人…(组图)

京港台:2020-6-25 12:0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迷惑:这段话在美国人眼里都算歧视黑人…(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NBC新闻网和《纽邮》报道,美国纽约(专题)市一所中学的助理校长近日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转发了一篇抨击“特权”的贴文。

  可她却因此被网民视为了“种族主义者”,更有人发起联署活动,要求学校开除她。

  目前纽约市教育部门已对这名校长展开调查。

  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引发争议的这位助理校长名叫Deborah Morse-Cunningham,48岁,来自纽约市史泰登岛地区一所名为“New Dorp High School”的中学。

  

  

  (截图来自美国NBC新闻网和《纽邮》的报道)

  她那则批判“特权”并引发争议的贴文,其大致内容如下:

  “特权是什么?

  特权是你没有工作却可以穿着价值200美元的鞋子。

  特权是一边靠着公共救济,一边却用着300美元的Beats耳机

  特权是你可以不用缴费就可用手机通话上网

  特权是你住在一个享受公共补贴的房屋,不用缴纳水费,你的伙食也不会被上涨的房产税、租金和能源开支所影响

  特权是你只要觉得自己被刺激了就可以上街游行,不需要和单位请假,也不用担心这一行为会带来的后果

  特权是你想生多少孩子就生多少,不用担心自己有没有工作,然后不用自己付钱就能把他们送到托儿所或学校去

  ……. ”

  

  (图为这名助理校长引发争议的贴文原文)

  相信咱们中国的读者这里,肯定会觉得困惑:这段文字里不仅一个字没提“种族”,而且看起来更像是在批判占福利政策的便宜、不求上进的懒汉,怎么这段话就能和“种族主义”沾边了呢?

  从两家报道了此事的美国媒体以及境外社交网络“推特”上批判该贴问的言论来看,这是因为在美国的一些反种族主义者和黑人看来,这段话反映出的是一种美国富裕白人阶层对于底层黑人的歧视和偏见,即便没有提到种族或黑人,这段映射意味过于明显的话也明显是冲着黑人群体去的。

  一个发布在境外的公共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要求开除这名副校长的公共倡议,也是基于这个立场,即该校长的话反映出的是一种对于黑人群体“恶毒”的刻板印象和种族印象,这样的人便不配再教书育人,会对学生们造成极为不好的影响。

  目前,该倡议已经获得了1.3万人的签名支持。

  

  

  (图为境外公共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要求开除该校长的倡议内容)

  不过,从“推特”上来看,也有持保守派立场的美国网民认为这名校长说出了“实情”,并强调她并没有提到种族,是有些人自己非要“认领”。

  

  

  

  

  

  目前,从NBC新闻网和《纽邮》的报道来看,纽约市的教育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强调教育部门反对种族主义,而“闯祸”的这位助理校长已经删掉了那则引发争议的贴文。

  另外,NBC新闻网还透露那则因为争议的贴文并不是该校长的原创,之前美国佐治亚州的一名市长也转发过一模一样的帖子,并同样引起了“种族主义”的争议。

  当时,当地市政府很快与他划清了界限,称那个帖子是他个人的行为,不代表官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