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两党议员联合提案:促使芯片生产企业回国设厂

京港台:2020-6-28 07:31| 来源:法广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两党议员联合提案:促使芯片生产企业回国设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鉴于美国的一些芯片生产企业将工厂设于国外,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联手提出强化芯片国产议案,提供150亿美元联邦资金,奖助芯片制造企业或研发机构回美国设厂。

  

  虽然如微软、英特尔、美光等公司有在美国国内生产芯片,但台积电占有晶圆代工全球一半以上市场,且掌握最先进的制程技术,晶圆代工的重心已转入亚洲。由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与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支持的这项议案,希望高科技产业链回到美国本土,促进美国晶圆代工产业成长。

  这项提案除了计画拨款150亿美元,同时授权动用联邦50亿美元资金,协助企业生产攸关“重大安全且特殊功能的微电子产品”,这类产品将供联邦政府以及重大基建使用。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此案原本是以附于国防授权法案做为修正案的形式提出,但一名参议员助理表示,此案在下周一将以单独议案提出,借此增加通过的机会。目前还很难保证此案可以过关,因为当下华府政治圈两党气氛正闹得很僵。

  共和党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与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本月早些时候曾提另一议案,主张提供228亿美元的资助,鼓励半导体产品在美国本土制造,以因应对中国的战略性科技竞争。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欢迎国会的这项提案,该协会说:“外国政府早已提供强力诱因,吸引先进芯片制程转到他们的国家设厂。”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