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战狼!新华社驻澳记者居然用手挡记者镜头

京港台:2020-6-28 10: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战狼!新华社驻澳记者居然用手挡记者镜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法新社图片)

  澳洲总理莫里森昨天召开记者会,由于新华社女记者的随行摄影师拍摄在场其他记者,一名澳媒记者也反拍两人,新华社记者便阻挡对方而引起骚动,但两人在维安靠近后旋即离去。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澳洲国会的总理办公室庭院,当时中国官媒新华社驻坎培拉记者白旭(Bai Xu,音译)不满澳洲“特殊广播服务公司”(SBS)的摄影记者拍她。

  这位澳媒摄影记者的镜头对准白旭,是因为现场有人声称她带来的女性摄影师拍摄其他记者。发现被拍的白旭便上前伸手遮挡镜头,并告诉对方停止拍摄。

  澳洲“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骚动引起其他澳媒记者与警方的注意后,这两名中国记者就迅速离开现场。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维安团队随即跟上,他们稍后指出,白旭持有永久记者证,但她带来的女性摄影师没有这项证件。

  当被问到任职哪一个单位时,这名女性摄影师拒绝答复。

  讽刺的是,澳洲总理莫里森召开的记者会,触及议题之一就是中国对外国的干涉。

  当天稍早,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 ASIO)和警方搜索新南威尔斯州劳工党(Labor Party)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在雪梨的住家及办公室。

  莫索曼亲北京立场长期以来就引人侧目,连他的劳工党同志都有所疑虑。莫索曼曾公开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的“坚定”领导,甚至媲美澳洲自身的防疫作为。

  这场搜索也再度凸显澳洲有关当局有意重新针对中国颠覆澳洲政坛的指控采取行动,但也很可能导致中澳紧张关系更加恶化。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