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买就征税?特朗普"催"中国进口美国龙虾(组图)

京港台:2020-6-28 13:56| 来源:中国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不买就征税?特朗普"催"中国进口美国龙虾(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纽约(专题)时报》统计,26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4万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增长记录。

  在这种关键时刻,特朗普不想着如何专注抗疫,却忙着“带货”——

  “催”中国进口美国龙虾!

  

  当地时间6月24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保护美国龙虾产业备忘录》,要求美国农业部向龙虾渔民提供财政帮助,以降低中美贸易摩擦给这一产业带来的巨大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扬言中国需按照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增加对美国龙虾的进口,否则就对中国海鲜产品施加报复性关税。

  

  白宫官网公布的备忘录中写道,目前中国对美国龙虾的关税是35%—37%。不过,根据1月15日中美签订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会从美国购买大量农产品、制造业产品和服务业产品等,其中农产品当中就包括了龙虾。

  As part of the Phase One Agreement, China made binding commitments to purchase large quantities of United States manufactured goods, agricultural products, and services.  Seafood, including lobsters, is one of the agricultural products China agreed to purchase.

  为有助于履行这一购买承诺,中国对美国进口的龙虾免除报复性关税。

  To help fulfill this purchase commitment, China has made available exclusions from its retaliatory tariffs for imports of United States lobster.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三对记者表示,“如果中国的采购承诺没有兑现,美国贸易代表已接到指示,自行酌情决定……对中国海产品征收对等关税”。

  “If those purchase commitments are not met,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has been directed to use his discretion to impose ... reciprocal tariffs on the China seafood industry,” trade adviser Peter Navarro told reporters.

  签完备忘录之后,特朗普当天特地发了条推特“表功”:

  “奥巴马总统毁了缅因州的龙虾业和渔业,现在它们又回来了,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大、都要好。好好地‘捕龙虾’、捉鱼吧!赚大钱!”。

  

  网友:这也能怪中国?

  美国龙虾滞销,却要中国买单?有网友指责美国“太霸道”:

  

  “在中国对龙虾征收关税之后,缅因州对中国的龙虾出口从60万磅降至10万磅。

  中国征收关税是因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了关税。特朗普是个骗子。”

  网友@hongfenghuang则一针见血地指出:

  “特朗普贸易战之前,美国龙虾在中国非常畅销,是贸易战推高了从缅因州进口龙虾的价格。特朗普对疫情的糟糕应对,又导致美国整个龙虾行业雪上加霜,现在他转身威胁要中国购买更多的龙虾。到底谁是经济恶霸?”

  

  而特朗普无视国内疫情、继续把矛头对外的举动,也惹怒了很多美国网友:能不能面对真正的敌人?

  

  “面对国内的问题,他却用仇外心理来解决”

  

  “龙虾……而不是解决即将在一天之内杀死数千人的内部危机”

  

  “他正在无视真正的敌人——新冠病毒, 我想大概因为没有关税可以用来威胁”

  美国新增病例连续刷新增长纪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晚6时,

  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501244例,死亡125435例。

  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48200例,新增死亡544例。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天刷新增长纪录。

  

  中国海关已暂停多家外国肉类企业产品进口

  日前,美国、德国、英国、巴西等国的肉产品企业不断有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的情况出现,自6月以来,中国海关总署已暂停了多家外国肉类企业的产品进口。

  

  虽然到目前为止,美国龙虾相关产业暂未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的情况,但美国当下的疫情状况仍不容乐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8日称,增加食品农产品进口是我国实施积极进口政策的重要内容,进口的食品农产品应该符合中国相关检验检疫规定。“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相关国家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管控好进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