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兹批美抗疫:领导没方针"做得远远不够"

京港台:2020-6-28 23:12| 来源:UDN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兹批美抗疫:领导没方针"做得远远不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抗疫小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长福奇(Anthony Fauci)26日接受CNBC新闻频道专访时说,对于新冠确诊患者的接触史追踪,美国仍然做得不够,必须落实。 福奇的谈话印证了微软(Microsoft )共同创办人盖兹(Bill Gates)前一晚的看法;盖兹25日晚间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美国在对抗疫情的这场战役中,「完全做得不够」。

  福奇指出,若要防止病毒扩散,验证有效的措施只有少数几种选项,其中包括接触史追踪,但在这方面美国做得并不够。

  他说:「现在我们必须做的,就是重新思考,而我们正在讨论在社区扩大检测,甚至考虑群体抽样筛检(pooling tests)。」

  他表示,病毒检测、追踪接触史以及隔离,并不是光靠嘴巴说说就会有成效,必须具体落实才行,也就是要派员实地进入社区,而非只有打电话。

  福奇指出:「一旦发现确诊案例,必须安排地方让他们隔离,以便让他们真正做到断绝社交互动。」

  盖兹25日晚间接受CNN访问时说,现在不管是美国疫情或全球疫情,都比他原本想像的状况「更惨」。

  盖兹举例说,直到今天,在美国仍有民众不断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明显看出美国在对抗新冠病毒的战役中,「完全做得不够」。

  盖兹说:「对于新的病原体,如果要扩大检测,其实可以非常快速做到。」

  对于扩大病毒检测,盖兹表示,某些国家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个领域的技术都在精益求精当中,美国缺乏国家领导方针,也没有整合协调,这些则是我们原以为会有的。」

  盖兹八周前接受CNN专访时,美国染疫死亡人数为6万3000人,确诊人数约100万人,但现在死亡人数已增加到12万2000人,确诊人数高达240万人。

  盖兹表示,疫情扩大的原因包括检测不足、接触史追踪做得不够,而且民众没戴口罩;他说,这些措施做得较好的国家,确诊案例与死亡人数都相对获得有效控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