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老板积欠工资还对当地矿工开枪 掀起反中情绪

京港台:2020-6-29 00:05| 来源:LTN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老板积欠工资还对当地矿工开枪 掀起反中情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1名张姓矿主在辛巴威中部经营矿山,因为积欠薪资等问题与矿工发生了冲突,他当时竟拿出手枪对1名工人连开5枪,另1名矿工也被射伤,此案传出后引起辛巴威民众群情激愤,呼吁当局重新审查中国在辛巴威的采矿资格。

  据《CNN》报导,法院文件显示,矿工塔基奥纳(Kenneth Tachiona)由于没拿到工资,和中国张姓老板发生冲突,张男接着持枪向塔基奥纳的右大腿连开3枪,并朝其左大腿开了2枪。

  随后,张男又对在场的工人开了1枪,子弹划过其中1人的下巴,目前受伤的矿工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辛巴威民众得知此事后莫不义愤填膺,中国驻辛巴威大使馆则表示这只是个案,中国方面会支持当局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

  据了解,中国是辛巴威最大的境外投资者,去年中国公司与辛巴威矿业部签署了20亿美元的协议,以开采对中国至关重要的铬、铁、镍、煤炭等等。

  2016年的资料显示,辛巴威境内至少有1万名中国人,许多都是在当地进行采矿、电信、建筑等行业,但中国人所经营的矿山屡屡传出侵犯人权以及安全措施不足的消息。

  除了有矿工抗议中国老板无故开除他们之外,还有矿工申诉工资不足、业者没发放防护服等问题。对此,辛巴威环境法律协会(ZELA)指出,中国老板对当地矿工有着系统性和广泛的虐待行为,从过去的殴打和歧视到这次的枪击事件,政府应该要重新考虑与中国的经济往来。

  ZELA强调,不仅仅是辛巴威,中国矿业投资者在非洲许多地区都有不良行为,侵犯了安全、健康、环境、人权等各项标准。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