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挽救经济!这国家打出"避疫天堂"招牌吸引旅客

京港台:2020-6-29 11:12| 来源:风传媒 | 我来说几句


挽救经济!这国家打出"避疫天堂"招牌吸引旅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假设您是位亿万富翁,想要乘坐自家飞机(前来斐济)、租用私人岛屿如果您已采取所有必要的健康预防措施,且愿承担一切相关费用,并在旅程中向斐济挹注数百万元,那么你可以于疫情大流行期间,在『天堂』拥有一个新家。」


新冠肺炎令全球旅游业陷入停摆,太平洋岛国斐济虽靠着封闭国界成功防堵疫情,迄今累计仅18例确诊,却也令占据该国4成GDP的经济命脉观光产业遭遇重创。为了挽救经济,斐济当局决定打出「避疫天堂」招牌吸引金字塔顶端的国际旅客,率先向这群「VIP」旅客开放边境,也踏出后疫情时代重振观光产业的第一步。

斐济总理巴依尼马拉马(Frank Bainimarama)日前于推特(Twitter)发文向潜在的「亿万富豪」旅客招手,也表示欢迎旅客搭乘游艇前来,在海上隔离14天后即可享受斐济风光。

首批「高身价」团客即将抵达

斐济检察总长兼「经济暨气候变迁」部长萨义德-海尤姆(Aiyaz Sayed-Khaiyum)则宣布,首批约30名「高身价人士」将于28日搭乘私人飞机抵达斐济,「他们来自一间非常知名的企业。」

萨义德-海尤姆表示,这组「首发团」将转搭水上飞机,在一座岛上停留三个月时间,但并未透露其国籍或所属公司的详情:「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是在管理健康风险及开放经济的两条路径间取得平衡,做到这一点至关重要。」

战胜疫情却重挫经济的度假天堂

《卫报》(The Guardian)指出,虽然斐济目前维持18例确诊、0死亡的亮丽防疫成绩,且已连续3周未出现新增病例,但在宣告摆脱疫情危机的同时,该国高度仰赖旅游业的经济陷入瘫痪,许多家庭的生计也无以为继。

在该国妇女危机中心任职的阿里(Shamima Ali)直言,许多家庭完全失去收入,买不起食物与基本药物,直批政府的防疫措施「以牺牲人命为代价。」

斐济农村综合企业暨发展基金会(Foundation for Rural Integrated Enterprises Development)执行长克兰(Sashi Kiran)表示,在斐济第三大城楠迪(Nadi)地区,警方过往每周平均会收到3起农作物窃盗的报案,如今的报案数却飙涨至每日数百起。

「我们听到的故事令人心碎,」克兰说:「请不要偷东西,如果你饿了,请向宗教组织或社区组织求助我们的资源非常有限,但会尽全力确保人们不会饿着肚子入睡。」

斐济表态欲加入纽澳「旅游泡泡」

至于澳洲与纽西兰先前宣布将成立「跨塔斯曼(Trans-Tasman)疫情安全旅游区」,恢复双边旅游往来,巴依尼马拉马也已表态想加入,称欲在此基础上设立「布拉」(Bula,斐济语的『你好』之意)旅游泡泡,让旅客安全无虞地透过『VIP通道』到斐济度假。但外界也担忧,若新冠病毒开始在岛屿间传播,斐济有限的公卫医疗资源恐怕很快就会超出负荷,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