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为何增兵4.5万 印媒主编破解中国新工事战术

京港台:2020-6-29 11:58| 来源:多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为何增兵4.5万 印媒主编破解中国新工事战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印边境流血冲突似乎触动了战争的弦,双方重兵压境;正在此时,卫星云图显示,中方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大兴新工事,而印方前哨却似乎在后撤。与此同时,印度(专题)各党领袖提出诉求,夺回加勒万河谷阿克赛钦(Aksai Chin)。

  《印度时报》(India Times)消息称,印度全国大会党(NCP)主席、前任防长帕瓦(Sharad Pawar)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印度萨塔拉(Satara)记者会上主张,加勒万河谷事件关乎国家安全,勿忘1962年战争、中国掠夺印度阿克赛钦、4.5万平方公里领土。萨塔拉说:“我不了解当前,中国是否正在侵占我们的领土,但他们(从1962年到现在)仍然占据印度4.5万平方公里土地。”

  印度人民党(BJP)总书记马达夫(Ram Madhav)6月24日也提出“主权声索”说,阿克赛钦属于印度拉达克(Ladakh)中央直辖区。

  北印度语新闻频道Zee新闻网6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印军已在拉达克中印边境部署三个师,即45,000名士兵,准备从中国手中夺回阿克赛钦;这里是连接新疆与西藏的重要通道。消息人士说,1962年中印战争期间,印军在拉达克边境只有一个旅,由2,000名印度士兵组成,结果阿克赛钦领土被中国控制。现在,印军部署三个师、45,000名士兵,来保护这个地方。

  中国的主张是阿克赛钦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阿克赛钦在行政区划上,大部分地域归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管辖,南部较小部分归中国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管辖。

  卫星云图显示中国在加勒万河谷兴建新工事

  《印度时报》6月26日消息称,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表示,解决当前对峙僵局的唯一方法是中国在实控线地区停止新的建设。印度着名军事分析员舒克拉(Ajai Shukla)发推特(Twitter)说,在加勒万河谷,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AC)印方一侧1.5公里处,出现一处大型中国营地。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7日引用美国太空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最新公布的卫星图像,拍摄日期为6月22日。

  图片上,中方修建的掩体、帐篷、军事器材储备设施等清晰可见。一个月前的卫星图像中,这些工事不存在。

  英国路透社说,中方新建的设施包括迷彩帐篷或者覆盖结构;不远处可能还在修建带有外墙或者路障的营地。

  而印度一方目前和5月22日的卫星图像对比,也出现一些新的防御性壁垒或障碍物。但是,印军一个前哨规模似乎缩小了或者是位置后撤了。

  印媒资深主编给出破解“高压战术”的交易方程

  印媒《版面》(The Print)主编、《今日印度》集团前副董事长、《印度快报》(India Express)16年的总编辑古普塔(Shekhar Gupta)6月27日发表题为《印度必须认识到已在战争边缘,即便中国新工事是高压战术》的社论说:“2001年印巴对峙,印度引入强制性外交政策。但不要像当时的巴基斯坦一样,印度务必永不眨眼,准备好作战,让中国军队消耗殆尽。”

  古普塔设问,“中国人在拉达克想要做什么?”文章回答,“今天的实控线阵势似曾相识,可以从印度20年前在和巴基斯坦战争中发明的强制性外交政策上,找到答案。诸如当年印度在边境集结重兵和真枪实弹的武器装备——摆开一战定乾坤的架势。”

  “会否是中国从我们历史的书页中拿来的灵感?他们史无前例、有些过于张扬的新工事,正是想要对印度实施强制外交政策?如果如此,他们期待交易的条件是什么?”

  古普塔认为,“不会是拉达克几寸领土。这个条件对于如此冒险的军事举措太过极简主义。而承认中巴经济走廊,或是正式割让阿克赛钦、或者东部达旺(Tawang)大小的领土,也不可能,这个条件过于极高化,将永远不可能实现。那么中国人在海拔1.4万尺、空气稀薄的高原有动作,究竟想要什么回报?”

  古普塔举例说,“印度当年(运用工事施压战术的)目的不是想要开战”,而是“想要巴基斯坦担保,将放弃使用恐怖主义写进国策。”

  古普塔给出交易方程式让印度参考:

  1,永不眨眼,稳扎稳打。保持理智,私下谈判时头脑开放。

  2,从容不迫解读对方需求。对方的诉求是极简单的还是最高程度的?找到相应最适合的交易条件。但不要在中方强压之下做出让步。

  3,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果通过解读,认为中方确实在搞高压战术,而且恐遭漫天要价,就让他们等待,而我们在实控线上深挖、备战;耗尽对方气力。

  4,引用前国家安全顾问、总理首席秘书米希拉(Brajesh Mishra)的话,“想要高压战术奏效,战争的威迫感一定要真实,连自己人都信了。同样地,反制这种战术的一方,也要设身处地想象战争一触即发的危险,真实的程度也要到己方开始相信大战将至。

  此外,知名专栏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6月26日接受《今日印度》(India Today)电视采访时,对两军拉达克对峙发表观点说:“印度必须加强边境军力部署,但与此同时,要记得打击(中国)要害部位,也就是经济。”

  针对中印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最新表态是:“中印冲突责任完全不在中方,是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线在先,是印方违反双方共识挑衅在先。”

  赵立坚指出:“6月22日至23日,中印双方举行了第二轮军长级会谈,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共同致力于促进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希望印方严格遵守并认真落实上述共识,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恢复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