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投完票,这面“敏感”的州旗就“火速降旗”

京港台:2020-6-30 03:44| 来源:ZAKER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刚投完票,这面“敏感”的州旗就“火速降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国会山报)

  随着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不断发酵,全美各地掀起了“历史清算潮”,南北战争中维护蓄奴的南方联盟的历史人物雕像首当其冲。随着“清算”越发细致,不仅历史人物的“黑历史”被接连挖出,含有南方联盟元素的军事基地名称、旗帜等元素也被广泛质疑。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州旗是各州州旗中仅存的含有南方联盟元素的旗帜。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日(28日)下午,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参众两院均投票通过修改该州州旗的法案,移除旗中南北战争南方联盟军标志。

  此次改旗被美媒成为“历史性的举措”,也获得了密州众参两院的广泛支持,法案在众议院以91票比23票通过,参议院为37比14。参议院最终投票通过时,议会爆发出掌声与欢呼声,议员们握手、互相拥抱。据美联社,投票宣布后,该州首府杰克逊响起了钟声。

  

  3位议员拥抱在一起(电视剧) (图源:美联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案正在被送予密西西比州州长、共和党的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而此前,州长曾经表示若法案通过,他将进行签署。

  州议会则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根据当地电视台WLBT3报道,在投票公布仅过去几分钟后,州议会大楼就“火速降旗”

  

  虽然视频背景音中,仍有示威者拿扩音器大声地反对改旗,但是州旗降下的那一刻,主播称“观众朋友们,你们正在见证密西西比州的历史。”

  该电视台推特报道下,有评论称——

  

  

  

  即将成为历史的密西西比州州旗以红、白、蓝条为背景,左上角有南北战争中南方联盟的旗帜,该标志被美国的3K党、白人至上主义者等广泛使用。

  据美联社报道,该州将成立一个9人的组委会,设计新州旗,其中不得含有南方联盟的元素,且必须包含“我们信仰(电视剧)上帝”(In God We Trust)的标语。新旗帜将在11月3日由州民投票决定,若不通过,将重新设计。

  美联社报道,密西西比州非裔美国人占该州人口比重达38%,也是最后一个州旗中含有南方联盟元素的州。此次“改旗易帜”是“姗姗来迟”,已有议员为此努力了多年;两院投票前,州立法机构也努力了数周促成法案的落地。

  即将“退役”的州旗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也饱受争议。据美联社,早在2000年,密州的最高法院就提出要更改州旗,州长为此举行听证会,会上人们为此争吵不休。2001年州长下令进行全民投票,最终结果让州旗得以保留。

  而今年,乘着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潮,改旗又被提上了议程,且获得两院人士、商界、宗教、体育团体的强烈支持。

  CNN“新闻编辑室”(Newsroom)节目还采访到贝特拉姆·海耶斯-戴维斯,他是南北战争中南方“美利坚联盟国”总统杰斐逊·戴维斯的玄孙。海耶斯-戴维斯同意更改州旗,并表示“这张‘战旗’被恶意使用了,不能代表所有密西西比人。”

  他还表示,“很多人觉得这是历史遗产,上帝保佑他们。所以把旗子放到博物馆去珍藏,或者挂在自己家里,因为密西西比州州旗必须代表所有的州民,我很兴奋我们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点燃了全美乃至世界反种族歧视之火,也掀起了一波“历史清算潮”。不仅实体的历史人物雕像接连被拉倒、损毁,国旗、国歌这种国之根本的精神符号也被强烈质疑。

  25日,有人在美国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了“更改美国国旗和国歌”的请愿。短短两天内,该请愿便获得一百万多网民(观察者网注:change.org网站前端数据)的支持。

  24日,雅虎音乐编辑林德赛·帕克(Lyndsey Parker)发文称,由于国歌《星条旗》带有“明显种族主义色彩”,或许“是时候换掉它了”。帕克表示,国歌作词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与反废奴主义者有联系;他还写过一首关于奴隶的诗,只是鲜少被人提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