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上了年纪的白人不再挺特朗普(图)

京港台:2020-6-30 04:5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上了年纪的白人不再挺特朗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历年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总是较受上了年纪的选民青睐,川普总统在2016年选举里,在65岁以上选民的得票率,就比民主党候选人喜莱莉‧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多了7%,如果单单比较65岁以上白人选民,川普领先柯林顿的幅度更大。

  然而,剩下不到半年就要投票的2020年大选,纽约(专题)时报分析,曾经力挺川普,政治立场倾向保守派的银发族,对于共和党过去四年的表现失望透顶,也不愿继续支持川普。

  住在亚利桑纳州土桑(Tucson),高龄80岁的共和党员瓦格纳(Clifford Wagner)便说:"我是基督徒,我反对川普那些仇恨、种族歧视及心胸狭窄的言论。"

  他表示:"从来没预料我竟然会这么说,但我希望我们选出一位民主党籍的总统,也有民主党居多数的参议院及众议院。"

  

  根据纽约时报与谢纳学院(Siena College)针对全美登记选民进行的民调统计显示,在银发族选民之间,川普与民主党对手白登(Joe Biden)的支持度几乎不相上下,在对选情攸关最为重大的六个决战州,白登目前在银发族选民当中,支持度超过川普约6%,在白人银发族选民里,白登与川普的支持度则几乎相当。

  自从高尔(Al Gore)之后,过去20年里,没有任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能获得银发族选民大力支持。高尔在2000年大选当中,喊出共和党可能删减社安金及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俗称红蓝卡),获得上了年纪的选民认同。

  74岁的川普自从上台之后,施政与言行表现让与他年龄相仿的选民,渐渐失去信心。

  纽约时报分析,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高年人属于高风险族群,川普对于抗疫缺乏作为、无法有效领导却爱讲风凉话,让银发族选民特别感到沮丧。另一方面,川普在疫情未退之际便急着鼓吹重启经济活动,某些共和党高层及保守派名嘴则主张,老年人应该愿意牺牲健康,做为让经济早日恢复正常轨道的代价。

  纽约时报与谢纳学院联合民调显示,目前在决战州银发族选民里,对川普处理疫情感到不满意的受访者占52%,感到满意的受访者则为45%。

  住在密西根州巴托溪(Battle Creek)的73岁退休资讯工程师梅隆(Patrick Mallon)虽然是共和党员,但对川普感到不满已经颇久。他说,川普要大家别戴口罩,还病毒会自动消失,也说可以举办大型聚会,"他所说的每一点都是错,而且对国家而言,是很危险的。"

  梅隆说,虽然年轻人感染病毒,大多数可能都不会致命,"但年轻人会把病毒传染给他们的父母及祖父母,很抱歉,我必须说的是,我们这个世代的重要性,跟年轻世代是一样的。"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