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宣布大幅度提升军费 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

京港台:2020-7-1 21:24|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宣布大幅度提升军费 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澳大利亚皇家海军

  华盛顿 —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宣布将大幅度增加军费,加强澳大利亚在印度(专题)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军力的增长。

  今后十年,莫里森宣布,澳大利亚的军费将从2016年的1950亿澳元提升到2700亿澳元(约1850亿美元),增幅高达40%。

  莫里森是在堪培拉发表重要讲话中宣布这个决定的。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增加军费开支是基于澳大利亚政府对未来世界局势做出的判断。

  大疫之后,世界会更贫穷、更危险、更混乱

  莫里森说,大疫之后,世界将会变得“更加贫穷、更加危险、更加混乱”,澳大利亚将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没有出现过的全球性经济和战略不确定同时存在的局面。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希望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印太,一个人们可以进行贸易、可以正常生活的稳定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主权国家可以进行生产、可以相互贸易,可以保持良好关系。为了这些目标,他强调,澳大利亚就必须“拥有可信的威慑力量”。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2020年防御战略修订》和《2020年部队结构计划》,澳大利亚将重点投资发展新式远程导弹、网络安全能力和水下侦察系统,以“维持亚太地区安全,和遏阻与应对该地区的侵略行动。”

  这个计划指出,澳大利亚面临二战以来“最重要的战略调整”,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印太周边地区,如印度洋东北部、东南亚和太平洋西南部将是防御的重点区域。

  澳大利亚军费水平将提升到GDP的2%

  澳大利亚的军费开支中有一部分(约750亿澳元)用于加强海上作战和侦察能力,一部分(约600亿澳元)用于加强空战和侦察能力,还有一部分(约150亿澳元)用于强化网络安全。

  重点采购项目包括:从美国海军购置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其价格约8亿澳元。这种导弹的打击目标距离超过370公里,比澳大利亚目前的AGM-84空射鱼叉反舰导弹提高了三倍。AGM-84导弹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引进的。

  澳大利亚还将采购或者提升多达23中不同类别的海军和陆军军舰,总支出约1830亿澳元。

  此外,政府将从军费预算中拨出93亿美元用于高速、远程武器的研发,其中包括高超音速武器。

  莫里森从2013年上台以来,澳大利亚的军费在国家GDP中所占比重从1.56%增加到2.0%。在这期间,澳大利亚政府与英国BAE系统公司签订了总额为350亿澳元的建造新式护卫舰的合同,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了建造12艘潜艇的合同,总价值为500亿澳元。另外,澳大利亚还在2018年购买了72架联合打击战斗机,单价约1.2亿澳元。

  澳中关系全面紧张

  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自从2018年莫里森政府因国家安全原因禁止中国的华为(专题)公司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建设之后,两国之间的摩擦明显增加。就在同年,澳大利亚为因应中国到处插手而启动了立法程序,意图阻止外国对于澳大利亚政府、媒体和教育等方面的干预行为。

  今年4月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提出应该对中国武汉进行国际调查,以查明新冠病毒的源头。澳方的这个行动导致澳中关系进一步恶化。周三佩恩对中国通过香港(专题)国安法一事表示“深度”关切。她的这个表态让中国感到不快。

  从4月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措施:对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大麦加征高额关税;暂停进口澳大利亚四家主要的牛肉加工商的牛肉产品;并劝阻中国游客和学生前往澳大利亚,说是那里有遭到种族主义攻击的风险。

  莫里森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经常发生胁迫性活动”,“通过新技术散布虚假信息和外国干预”。

  莫里森在6月19日说,澳大利亚政府、健康和教育服务机构以及其它多个行业都成为网络袭击的目标,袭击者是“非常老练的”国家级团队。莫里森虽然没有点名袭击者来自的国家,但业内人士都知道他指的是中国。

  莫里森指出,澳大利亚应当加强防御力量,使之拥有更为强大的威慑能力,对袭击者造成足够的威慑。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