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习近平下了决心 以独裁方式重塑香港

京港台:2020-7-2 02:53| 来源:新头壳newtalk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习近平下了决心 以独裁方式重塑香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由习近平(专题)(中)领导的中国人大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   图:翻摄自中国人大网/新华社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30日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今(1)日起即刻实施,引发国际高度关注。《纽约(专题)时报》前资深驻北京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等人撰文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各国的反对声浪毫不在意,透过全面、严厉的立法重击香港(专题)的民主运动,显示他按照自己的独裁方式「重塑香港」的决心。

  这篇文章深度解析,这项经秘密酝酿,并以令人望而生畏的速度通过的法律,反映了中央领导对去年震撼了香港数月的民主抗议活动的愤怒,以及他们对动盪原因诊断的转变。中国官员和智囊们将其视为香港「二次回归」的一部分,并暗示此法将剷除西方影响及自由价值观等「危险残馀」。

  港版国安法列出了颠覆政府、分裂国家,以及「勾结」外国政府或境外势力危害中国的新罪名,最重可判处无期徒刑。文章引述香港城市大学资深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说法,「港人明白,这意味着香港『一国两制』模式的终结,香港现在正沦落为深圳或上海那样的中国城市,我们将不得不与内地人一样行事。」

  文章指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视频演讲,强调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有名的司法独立,不会影响个人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但这部法律追诉的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将产生威慑力,对香港的不良影响可能会比一些人所预期的来得更快、更勐烈。

  长期居住在香港的独立政治分析人士胡素珊(Suzanne Pepper)说,香港在过去20年裡享有的公开政治辩论和异见,将逐渐被自我审查所取代,如果新的国安法能够成功地实现北京所预期的,像「反送中」这样的抗议活动「将成为过去」。

  文章认为,中共先前已警告,香港要在教育领域提防西方的影响和不同意见,而这些意见对中国官方历史和价值观构成了挑战。而在港版国安法中,学校就是被列为要严格管理的对象之一;此外,国安法要求香港政府确保媒体和网路服务「坚持国家安全优先」,将会削减香港独立公民团体和新闻媒体的生机。

  文章指出,中美之间日益增加的敌意,加深了中共领导人的这些恐惧。而亲北京的香港政客和中国官媒,都把香港的抗议活动描述为「西方情报人员策划的、推翻共产党的企图」。

  前港府官员、北京对港政策主要顾问刘兆佳便指出,「北京特别担心,香港被美国和一些西方盟友当作用来遏制中国崛起的棋子」。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