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 衣服发型都一样!只是颜值…

京港台:2020-7-2 05:09| 来源:搜狐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 衣服发型都一样!只是颜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位酷似李子柒的越南姑娘登上热搜,SO姐第一时间去观看了下这位姐姐的视频,也是与中国李子柒有点傻傻分不清楚,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没错,这确实不是李子柒,这是一位来自越南的美食博主,同样是跟李子柒风格非常相似、返璞归真式田园风,最古朴的画风、原始的食材、天然的烹饪手法,可以说整体的视觉都非常接近了。

  

  就拿她的这个做火龙果甜品的视频来说,整体的调调还是拍摄细节,都让人似曾相识。首先这发型是李子柒的视频里经常梳的发型,衣服也与李子柒在玉米宴这期视频中保持基本同款。

  

  李子柒再来看看这位越南姐姐视频中的拍摄细节,空镜的花花~

  

  再来看看李子柒的牵牛花空镜,相比还是子柒姐姐的镜头更有层次和虚实变化,当然,这位越南姐姐的镜头也很赞。

  

  李子柒的空镜同款的不止是镜头细节,事物基本也都能找到同款。比如同款的揉面镜头~

  

  李子柒的揉面镜头,相比道具来说,SO姐觉得还是李子柒的更古朴,充满中国传统的韵味。

  

  李子柒揉面镜头还有同款的摘菜镜头,小姐姐摘冬瓜····

  

  李子柒的多个视频中都有这种摘菜的动作,就拿掰玉米的镜头来说,动作娴熟干练,自然不造作。

  

  李子柒摘玉米同样还有个同款奶奶,给田间劳作的奶奶送水送饭,这不是李子柒的视频中经常干的事儿嘛!

  

  下面视频中是李子柒和奶奶~

  

  李子柒与奶奶同款的小土狗,为整个视频加了不少趣味性。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也有一个小土狗经常抢镜,经常还有跟它互动的环节,真实自然,更加体现出乡村生活的美好和惬意,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却也圈了不少粉丝,也成了李子柒的视频中常被讨论的对象。

  

  

  李子柒的狗狗这位越南小姐姐到底是谁?为何会和李子柒的拍摄手法如此相似?难道要和李子柒在国际上PK一下东方文化输出的UP主地位吗?这位越南姐姐叫做KhoiLamChieu,在Youtobe上拥有23.1万的粉丝。

  

  所有的视频画风也都保持着唯美的东方韵味,从种菜、采摘到下锅烹饪,也都传达了东方传统的美食文化。

  

  

  但与我们中华小当家李子柒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毕竟李子柒作为东方文化输出的代表,已经在Youtobe坐拥1110万的粉丝,已经成为外国网友们东方美食文化输出的代表。

  

  再来看看李子柒的视频画风,整体的色调没有那么明亮,却透着十足的中国古典神韵,青色烟雨的画风也是圈粉无数的重要因素,就像古诗词的画面,她的单条视频最少也是百万级的播放量。

  

  想必大家跟SO姐的想法一样,如果没有李子柒,这位越南姐姐的视频制作绝对还是一流的,但看了李子柒的视频,难免会觉得有抄袭的成分。

  

  首先看出端倪的还是外国网友们

  

  面对如此的做法,wuli网友们也开始为中华小当家子柒姐姐打抱不平了,并支持李子柒维权。

  

  大家看的也是很仔细了,就连扭大白菜的手法都看出和李子柒一样,但少了些干脆利落 ~

  

  更有网友直接给出四个字“东施效颦”!

  

  相比李子柒的完整度和谐度高度统一的画面,这位越南姐姐的画面,虽然唯美,但总有一些细节还是有点凹的成分,就拿她这条播放量最高147万点播的视频来说,在田间劳作、在院子里喂鸡的她,妆容也是蛮精致的,可以看出为了拍视频前的用心修饰了~

  

  

  而李子柒的视频中,多数都是很随性的装扮,让SO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身红色长袍,简直太美了!

  

  素颜的李子柒更给人以清新淡雅之感,画面中给人一种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意境。

  

  无论大家怎么说,这位越南姐姐除了做的食物让人没食欲,但视频的画风还都蛮唯美的,有的部分镜头还有点电影的画风。

  

  

  再来看看李子柒的整体画面,以青州梅花酥这期举例,不知道的还以为再看一部古装大片呢!

  

  

  无论是越南“李子柒”,还是李子柒本尊,时间会证明一切,时间更会无情把假劣伪冒淘汰掉,网络时代,大量“网红”层出不穷,往往都是昙花一现,李子柒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她的专注和精益求精,她的视频散发出一种从容不迫的力量。所以,你们对越南“李子柒”有什么看法呢?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