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驻军强硬发声 三军战备照曝光

京港台:2020-7-3 10:13|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驻军强硬发声 三军战备照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当晚23时生效实施。继中国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专题)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相继表态支持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发声。

  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1日晚发布声明,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强调“驻军官兵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就在6月30日,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港版国安法”当天,中国央视披露,解放军驻港部队组织海空联合巡逻,陆海空三军部队的特战、防空、舰艇、航空等多个兵种,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连贯实施、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演练。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也曾表态称,“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2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锻造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外界分析称,该举是在向外界释放强硬信号。

  “港版国安法”通过后,中国涉港机构及香港特区政府相继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6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港版国安法”,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法律实施相关工作,确保这一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执行到位;香港中联办也发声明称,将全力支持港府和中央驻港国安机构做好法律实施相关工作;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调“港版国安法”的立法是合宪、合法、合情、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版国安法”正式实施的24小时内,包括“香港众志”“香港民族阵线”等被内地官方视为“港独”的组织要么宣布解散,要么赴海外活动,组织主要成员黄之锋、罗冠聪、周庭、梁颂恒等宣布退出。

  针对“港版国安法”,西方国家质疑声不断。美国商务部6月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9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对此,林郑月娥回应称,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配合,我们一定会全面配合。”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回应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对此都无权干涉,也不应干涉。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