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病例数飙升 美国人焦虑感“触顶”

京港台:2020-7-5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病例数飙升 美国人焦虑感“触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逾八成民众担忧疫情 未来十年平均失业率或达6.1%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日18时(北京时间3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31939例,死亡病例达128643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4771例,新增死亡病例713例。

  忧虑加深

  路透社与益普索5月开始就美国民众对疫情反应定期作民调。最新民调6月29日至30日展开,发现81%美国成年人自述对疫情“非常”或“有些”担忧,人数比例创下最高纪录;共和党人忧虑加剧最明显。

  路透社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病亡人数超过12.7万,全球居首。当前疫情“重灾区”包括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和亚利桑那四州,部分地区医院收治新冠重症病患的床位短缺。

  纽约(专题)市受疫情冲击严重。市长白思豪1日说,由于其他地方疫情堪忧,纽约市取消原定7月6日允许本地餐馆开放室内就餐的计划。“我们发现许多问题……尤其是人们重回酒吧、餐厅等室内场所消费引发的问题。”

  一些公共卫生官员认为,美国多州重开餐馆是造成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州已决定重新关停餐馆。

  地方承压

  与民主党人相比,共和党人先前对执行“居家令”、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态度不积极。最新民调发现,大约七成共和党人担忧疫情扩散,而先前民调显示为六成;每10名民主党人中约9人表达担忧,与先前民调结果持平。

  路透社统计,美国至少10州6月新冠病例数翻了一倍多,包括共和党控制的得州和佛州。由于白宫提供的防疫指导有限,抗疫担子大多落到地方官员肩上。同时,面对失业率飙升、经济萎缩,各行业要求尽快“解封”的呼声让地方政府承受重压。

  美国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民调发现,在选择决定投票给谁的“最重要因素”时,27%调查对象认为是候选人打算如何帮助国家战胜疫情;21%认为是候选人如何创造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发展。这与6月8日至9日民调结果大致相反:当时21%的人看重候选人如何应对疫情,26%希望选出擅长发展经济的总统。

  “伤疤”持久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日发布最新预测报告称,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为美国经济留下持久的“伤疤”,到2030年的未来十年,美国的平均失业率或将达到6.1%。

  报告称,疫情暴发和随后的封锁令美国经济陷入停滞,尽管各州正在缓慢重启,但对美国来说,未来10年将是艰难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