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航拍:前一阵"消失"了的中国003型航母 又出现了

京港台:2020-7-6 03:41| 来源:多维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航拍:前一阵"消失"了的中国003型航母 又出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型日前从位于上海的施工现场消失引发关注,近日003下落被证实,这艘航母正在迅速成形。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网站7月2日报道称,前一阵“消失”了的中国003型航母部件又在上海出现了,就位于离最初施工地点不远的干船坞中。

  

  

  

  

  

  

  

  另外,中国网络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了该航母预先建造的巨型模块之一的轮廓,这些模块排列在露天的干船坞中。这张照片似乎是从过往的船上拍摄的。

  权威资料显示,有关第三艘航母的最早消息出现在2018年6月,彼时原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今年5月12日被查)视察旗下科研机构,中船重工披露一张出现3艘航母的巨幅画像。

  其中两艘为外界所熟知——排在后面的两艘中一艘是辽宁舰航母,一艘是山东舰航母,而排在前面的则是一艘直通甲板的航母,舰艏和降落跑道出现共3部弹射器,且出现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

  按照辽宁舰被定为001型,山东舰被定为002型,第三艘航母则被认为是003型。海外多指,按照上述进展,003型航母预计将在两年内下水,2025年形成作战能力。

  至于003型的配置,按照公开信息,外界猜测指,采用电磁弹射的可能性越来越大。003型航母将在航母上安装三到四部电磁弹射器,成倍提升003型航母的舰载机出动能力,大幅提升航空母舰的核心战斗力;同时电磁弹射器的使用,将扩展舰载机使用种类,除了舰载战斗机外,大型舰载隐身无人攻击机、固定翼预警机等大型飞机,都可以在航母上投入应用。

  美媒6月15日报道指出,与中国海军现有的两艘航母辽宁舰与山东舰相比,003号航母将更接近美国海军的航母。003号航母有一个电磁弹射系统,与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类似。

  近日,《福布斯》杂志网站又称,新型003型航母预计将比中国目前的两艘基于俄罗斯传统设计的航母能力更强。

  报道指,003型航母有望拥有一种新型的弹射器,称为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在003型航母上,弹射器将取代滑越跳台,这意味着它将能够起飞更重的飞机。其中可能包括一款类似于美国海军“鹰眼”预警机的新型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和无人驾驶战斗机(UCAV)也可能正在开发中。

  此外,003号意味着中国海军的航母舰队将增至三艘,中国预计还会有更多航母。而日前中国军方的采购信息中出现“舰船核动力系统”相关项目,被认为中国正建造核动力航母,外界预测中国第四艘航母将发展到核动力。这些航母将由现代防空驱逐舰和巡洋舰护航,其中许多正在上海附近建造。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