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市民在加拿大驻港总领馆前抗议:先管好自己

京港台:2020-7-6 18:3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市民在加拿大驻港总领馆前抗议:先管好自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上周,加拿大(专题)外长商鹏飞发表声明,宣布加方禁止向香港(专题)出口敏感军事物品,并且暂停同香港引渡条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称,加方正在考虑移民(专题)等其他措施。据香港商报网6日报道,香港“出租车司机从业员总会”及“反黑金、反港独关注组”成员昨日(5日)分别带着横幅,高举标语,到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抗议,批评加拿大跟随美国做法,提出移民措施等“制裁”香港,完全不尊重中国,干涉香港事务。他们要求加拿大先管好自己国家,不要再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

  

  报道称,香港“出租车司机从业员总会”8名成员昨日高举“抗议加拿大干预中国内政”横幅并高喊口号,赴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抗议。他们表示,去年下半年香港爆发“黑暴”,街道不时出现堵路纵火,生活和平的香港变得人人自危,没有人敢上街,之后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都留在家里工作,或为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外出,出租车司机生计大受影响。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国安法立法是好事,使香港恢复平静,渐渐社会就会兴旺,人人有工作,有钱赚。但此时,加拿大政府却对香港作出“制裁”,完全不尊重中国主权。希望加拿大政府好好反省,总理特鲁多应专注处理疫情,不要再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否则只会自讨苦吃。

  报道称,同日,香港“反黑金、反港独关注组”一行10余人亦到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抗议,他们高举“抗议加拿大干涉中国内政”横幅,高喊“支持香港国安法”口号。该团体发言人朗读请愿信表示,香港于23年前已回归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国安法立法,便是要堵塞外国势力干预,维护国家安全,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但加拿大却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品,又提出研究移民措施等制裁香港,完全不尊重香港,刻意干涉中国内政,加拿大(做法)没道理,应早日收手。

  针对加拿大涉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加方有关涉港错误言论以及所宣布的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加方承担。

  赵立坚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国无权横加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加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相关专题:加拿大,香港,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