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控曾为中国效力的间谍案将在巴黎开庭

京港台:2020-7-6 21:31|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控曾为中国效力的间谍案将在巴黎开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黎一个特别法庭7月6日开庭审理一起被指控曾向中国提供秘密情报的案件。被告两名嫌犯是前法国对外安全总局雇员以及其中一人的妻子。如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被判15年监禁,7月10日将有判决结果。被告中一人亨利 M曾爱上一位中国女翻译。《巴黎人报》报道,这名女翻译把他的所作所为通报给(中国)国安部。

  法国《巴黎人报》在开庭前一天刊文指出,从周一开始,被控曾效力中国的前两名间谍将出庭受审。《巴黎人报》表示,把不忠诚的间谍告上法庭是非常、非常罕见的事情,一般情况下会通过外交途径把他们召回国内,不再对外声张。该报记者表示,由爱情、金钱注入的间谍案和一部谍战片让人感到惊心动魄。遗憾的是,涉及国防机密这起案件将是闭门审理。《巴黎人报》表示,法国民众也许忽略了来自外部的威胁。其实渗透法国情报部门会给国家主权、法国特长和支柱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

  一名接近案件的调查人员告诉《巴黎人报》记者,这两名对外安全部门雇员被“攻破”的原因有他们在单位不得志、经济拮据和中美人计等因素。

  《巴黎人报》还表示,被控的两人分别是73岁的亨利- M和68岁的皮埃尔-马利-H。被控罪名分别是“向境外势力提供信息”、“破坏国家根本利益”。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曾经表示,案情极为严重。法国前任对外安全总局(DGSA)负责任巴若莱(Bernard Bajolet)发现事情的严重性之后主动把案情提交给检察机构调查。

  将坐在被告席的第三名被告是皮埃尔-马利-H的妻子罗伦斯-H。她被控“隐匿通过向境外势力提供可能触及国家基本利益情报所获得的资产”。

  仍根据《巴黎人报》报道,已经退休的亨利 M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效力中国。该报还表示,亨利 M是一名汉学家,毕业于东方语言学院。1997年他曾被法国对外安全总局派任北京,公开身份是法国驻华大使馆二秘。

  《巴黎人报》表示,亨利 M派驻北京时他的妻子并没有同行,妻子留在巴黎。他很快在法国驻华使馆爱上了一名中国女翻译。《巴黎人报》表示,这名中国女翻译把亨利 M的一举一动通报给了中国“国安部”。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发现亨利 M与中国女翻译交往过密,1998年把他召回法国。他在退休后,于2003年又返回了中国,亨利 M和自己相爱的中国女翻译结婚并定居海南岛。

  据《巴黎人报》报道,是亨利 M搭线让皮埃尔-马利-H结识中国国安部的人。皮埃尔-马利-H从没有被外派或出差去别的国家。但他经常往返于毛里求斯岛、经常去亚洲旅行,引起了情报部门的警觉。2017年春,反间谍部门对皮埃尔-马利-H进行了跟踪监视,这才发现他与已经退休的亨利 M往来密切。

  2017年12月,他们两人被拘留。

  法国记者雷诺(Franck Renaud)在一部名为《外交官》(Les Diplomates)书中描写亨利 M和中国女翻译的爱情“故事”。亨利 M本人在对外安全局网站上严词否认书中描写的内容。为了顺利回国,亨利 M撒谎说他自己是退休的行政工作人员。

  《巴黎人报》还表示,亨利 M被控向中方提供过法国在亚洲情报网络卧底特工人的身份,他们俩提供了很多有关法国国防机密的情报。亨利 M在被捕前曾注册了一个进出口公司,专门帮助希望在中国投资的法国企业提供咨询;而皮埃尔-马利-H正准备参加勃艮第(Bourgogne )en Saône-et-Loire的地方选举,参选政治标签为极右派。

相关专题:法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