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地调查:年薪过百万不幸福比例高(图)

京港台:2020-7-6 22:10| 来源:文汇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内地调查:年薪过百万不幸福比例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年薪過百萬不幸福比例高 朋友多提升幸福感

  香港(专题)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14年來有一個問題從未間斷,那就是關於幸福。大調查是一種感受型調查,人們自己的生活感受是他們生活不同截面的體現,收入多少的人更幸福?有戀人有家更幸福嗎?男人和女人,老人和年輕人,他們的幸福感又有什麼不同?

  經歷過一個艱難的冬天,人們對陽光充滿期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是遺忘,是自然生生不息的本能。共同奮戰過的中國人,更懂得了幸福的滋味。

  有錢不一定幸福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結果顯示, 過去一年有43.81%的受訪者感覺自己幸福,只有11.92%的人感到自己不幸福,四成多(44.27%)的人表示感覺一般般。一般般的感受,挺符合中國人的回答風格。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發現,年收入1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低收入人群幸福感並不是最低的。隨着個人年收入增長至12萬元,感到幸福的人群比例逐漸增高。年收入12萬元到100萬元時,幸福的人群比例相差並不十分明顯。而在感到不幸福的人群中,年收入超過100萬元的高收入人群比例最高。

  看來,錢不一定給人帶來幸福。一年掙多少錢的人生活最幸福? 答案是12萬元到20萬元。這個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男女幸福感走向相反

  女性最幸福的年齡段是什麼時候呢?《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通過數據得知,女性一生中最易感到幸福的年齡段是26歲到35歲,這個年齡段中近一半的女性(47.31%)表示自己的生活幸福知足。

  其次是18歲到25歲的女性(45.99%)。46歲到59歲的女性中感到幸福的佔44.51%。 36歲到45歲的女性的幸福感比例最低,與60歲以上的女性差不多。

  男性一生的幸福感走向與女性相反, 60歲以上的男性(49.72%)與18歲到25歲的男性(49.5%)是幸福感比例最高的兩個男性人群 。男性46歲到59歲是一生中壓力最大的時候,這個比例高達41.92%。職場、家庭兩大重擔啊!

  有一份愛情會更幸福

  隨時可以秀恩愛的熱戀男女,真比單身幸福嗎?答案是,真的。從情感關係看, 幸福感比例最高,是有戀人但還沒結婚的人們(45.62%) ,其次是已婚人士(44.16%),顯然有伴侶的人群更幸福。排名第三的是單身人士(43.96%),趕緊去談場戀愛吧!

  過去一年, 感到幸福的人中有40.90% 的人增加了朋友 ,40.25%的人增加了收入,21.83%的人增加了自信,13.02%的人增加了成就感,比例都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連續14年通過郵遞員每年向公眾發放十萬張調查問卷,今年在國航、南航和東航的大力支持下又開闢了新的空中調查渠道,調查問卷走進了機艙,十三萬張問卷呈現出了更加豐富生動的中國百姓畫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