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48年民国大城市排名,广州才是第七名

京港台:2020-7-6 22:40| 来源:综合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948年民国大城市排名,广州才是第七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48年民国大城市排名,按人口数量从多到少排列

  

  第一名:妥妥的十里洋场大上海,人口达到了四百三十万,亚洲唯一的金融中心。

  同样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金融、航运、贸易、纺织、造船、服务业、重工业发达,工商业体系健全,有了初步的社会保障体系。

  

  第二名:天津,人口一百七十一万,在工商业发展史上,唯一能与上海相提并论的城市,北方最大城市。

  别的不说,北京城的有钱人,很多人每到周末都会坐着火车去天津度过。

  

  第三名:北平,人口比天津略少,一百六十七万,六朝古都,文教产业发达,元明清一直到北洋政府首都都设置在这里,有浓厚的历史底蕴。

  

  第四名:沈阳,当时刚从"奉天"改名而来,人口一百零九万人,东北最大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商业繁荣。

  

  第五名:南京,南京市是民国时期的首都,人口一百零三万人,江淮一带经济龙头。

  

  第六名:重庆,国民政府曾经的陪都,人口刚好一百万人,随着国民政府还都南京,经济形势受到很大影响,但仍然是西南地区中心城市。

  

  第七名:广州,华南区域经济中心,老牌贸易中心城市,人口九十六万,与外国人开发上海不一样,广州的繁荣主要靠自己人的打拼。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广州和香港(专题)的商家有广泛的联号经营制度,这也说明了省港经济的高度协同性。

  

  第八名:青岛,人口七十六万,青岛的经济发展主要得益于德国人的城市建设,以及民国期间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纺织业最为发达。

  

  第九名:大连,人口七十二万,大连这座城市从俄国人建设到转归日本(专题)人管理,城市的经营管理一直不在国人手中,成为事实上的经济特区。

  

  第十名:汉口,人口六十四万人,假如把第32名的武昌加上汉阳合并成一个大武汉。

  当时的武汉也有百万左右的人口,发起首义、曾成为国民政府所在地的九省通衢的大武汉排名应该还可以提升三四名。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