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果特朗普连任失败,那么他是被习近平打败

京港台:2020-7-6 23:29| 来源:法广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如果特朗普连任失败,那么他是被习近平打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上个星期,特朗普总统相当郁闷,人们第一次听他讲,他可能在竞选连任中败给民主党对手拜登(专题)。美国各大媒体和民意调查机构公布的民调,拜登都大幅度领先特朗普,过去一直坚定支持特朗普的美国老年白人出现离弃特朗普的现象,特朗普曾赢得压倒性胜利的州如佛罗里达州民调结果特朗普也落后于拜登。如果仅仅是左派媒体公布不利于特朗普的民调结果,不足以触动特朗普,但是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Fox)电视和一些并无政治倾向的民调机构,公布的民调结果都不利于特朗普,就不能不让特朗普感到危机来临。

  越接近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美国的政坛就越波诡云谲:中国新冠病毒侵入和蔓延美国,早就不仅是健康与医疗的话题,而且是政治话题;5月25日发生的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涉嫌犯罪在一名白人警察过当执法中死亡,引发全国“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拆毁被指为种族主义历史人物雕像的抗议风潮,政治观察人士分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风潮,背后有左派操弄:一个名叫“安提法”(Antifa)的极左派组织现出原形,一些民主党人士极尽煽风点火也被曝光,再加上示威人士打砸抢,不得人心,所以这场抗议风潮,对特朗普的选情不至于产生大的影响,甚至会为特朗普加分。那么有可能导致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的,就只有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了。

  中国病毒对美国打击之惨重,是美国建国244年来绝无仅有。根据霍普金斯大学每日公布的疫情统计,截至7月5日早上6点,美国已有283万人感染,近13万人死亡,是美国非战争时期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几乎所有美国人都居家避疫,如同被囚禁,社会生活完全停顿,经济回到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美国的疫情本来不至于严重到如此地步,这与特朗普在中国病毒侵入美国之初,相信习近平(专题)发出的假信息,对疫情掉以轻心,过晚采取阻止中国及各国旅客入境的封关措施有关;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将中国病毒的起源嫁祸给美国,让美国人不但遭受中国病毒的侵害,又被中共栽赃陷害。在3月12日之前,特朗普不认为他受了习近平的欺骗,对习近平一以贯之讨好,称其为“老朋友”,令正直的美国人反感;直到3月12日特朗普才知道他的“老朋友”习近平害惨了美国。7月1日他发推说:丑恶的疫情对美国已造成巨大损害,我对中国愈来愈感到愤怒。但特朗普的愤怒来得太晚,中国病毒在美国蔓延一发不可收拾,受中国病毒侵害最严重的地方和群体,特朗普失去的民调支持率最多。

  特朗普执政前3年,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向中国讨回两国贸易的对等与公平,并引发美国朝野对中共专制政权长期渗透损害美国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的关注,凝聚共识予以反击,开打一场新冷战,有人认为特朗普有望成为与里根比肩的伟大总统。但里根当年从不讨好赫鲁晓夫,而是直言不讳的要求赫鲁晓夫拆掉阻挡苏联东欧人民追求自由的柏林墙,特朗普成不了里根,因为特朗普缺乏里根对共产专制政权本质的深刻认识和不妥协精神。

  拜登随奥巴马结束副总统任期后,便远离美国时政,至今除了听说他许诺如当选要给黑人赔偿14万亿美元,他还有什么政见人们一概不知;自中国病毒蔓延,拜登在家避疫3个多月不露面,对美国抗疫毫无贡献。人们原以为,十个拜登加起来也选不赢特朗普,但现在特朗普竟然有可能败给拜登,美国的总统大选是如此不可思议。其实,拜登还是那个拜登,如果特朗普连任失败,打败特朗普的不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而是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

  2016年6、7月间,特朗普民调也落后于他的竞选对手希拉里,结果11月3日,特朗普胜选。前共和党籍国会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认为2020会重演2016的历史。历史固然会重演,但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因为2016年没有习近平的中国新冠病毒介入美国总统大选。2020是否会重演2016?怎样重演?且拭目以待,还有不到4个月便见分晓。 

相关专题:习近平,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