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影情节?法情报员叛国涉为中国当间谍 坠美人计

京港台:2020-7-7 02:35| 来源:ltn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电影情节?法情报员叛国涉为中国当间谍 坠美人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两名法国前情报干员被控向中国提供秘密情报,于当地时间6日出庭受审,两人疑似分别中了「美人计」及曾收受高额报酬;法国官员曾形容这是一起「极端严重」的案件,而起诉两人的法庭将由专业法官组成,由于案件敏感,可能会闭门审判。(美联社资料照)

  堪比电影悬疑片的间谍案!两名法国前情报干员被控向中国提供秘密情报,于当地时间6日出庭受审,两人疑似分别中了「美人计」及曾收受高额报酬;法国官员曾形容这是一起「极端严重」的案件,而起诉两人的法庭将由专业法官组成,由于案件敏感,可能会闭门审判。

  综合法媒报导,虽然法国官员至今不愿对外公开这起间谍案的细节,但多家法媒指出,已退休、原隶属法国国防部的情报机构「对外安全总局」(DGSE)的雇员皮耶-马玺(Pierre-Marie H.)与亨利.M(Henri M.)被怀疑曾为中国效力,两人被控包括「向境外势力提供资讯」、「破坏国家根本利益」等罪。

  报导指出,现年73岁的亨利于1997年被派往中国北京,担任法国驻当地大使馆的二级秘书,不过他于1998年因与大使的中国女性口译员(身分疑为中国情报员或线民)有染而被调回法国;亨利退休后,于2003年再回到中国,与该名前口译员结婚并在中国海南岛定居。

  而另一位被告皮耶-马玺现年68岁,据了解他没有被外派或出差去别的国家,但媒体指出,他曾在印度(专题)洋一个岛屿与一名中国人士见面后,在苏黎世机场被逮捕,当时身上携带不少现金。法国情报单位怀疑,皮耶-马玺透过亨利而与中国官方搭上线,跟监后更发现两人往来密切,整起案件因此浮出水面。

  此案2018年5月曝光时,法国官员形容这是「相当重大的」案件,该案于当地时间6日审理,如果定罪,两人将面临15年的徒刑。

相关专题: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