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风向变了:网络舆论 由抗议居家令 转向改骂BLM

京港台:2020-7-7 06:03| 来源:udn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风向变了:网络舆论 由抗议居家令 转向改骂BLM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社:抗议居家避疫的脸书社群 转向改骂BLM社运

  美联社的分析5日指出,脸书上有号称旗下成员达100万人的社群网路组织,今年4月为抗议全美各地居家避疫政策,因而大结合,经常发送各种阴谋论或与事实不符的错误资讯给追踪的支持者;如今随越来各州地方政府宣布解封,这个规模可观的网路组织仍然活跃于脸书,最新的行动目标已经与原本成立宗旨,有所不同,现在锁定「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社会运动,以及全国各地抗议种族不平等的示威活动,做为对象,展开批判。

  哈佛甘迺迪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舒思深媒体政治及公共政策中心(Shorenstein Center on Media, Politics, and Public Policy)研究主任唐纳文(Joan Donovan)指出,除非脸书特别在这些私人社群寻找错误资讯的传播,否则这些脸书专页可以很长时间未引人注意的情况下存在,而且日益茁壮。

  这个社群团体当中的「重新开放加州」(Reopen California)脸书社群专页,今年6月已更名为「加州爱国人士力挺法律与秩序」(California Patriots Pro Law & Order),日前发布贴文的内容裡,包括嘲讽「黑人的命也是命」诉求,或者把口号改为「白人的命也是命」(White Lives Matter)。

  社群专页成员提到非裔民众与非裔示威群众时,经常使用咒骂俚语,也使用「动物」、「种族歧视」、「暴徒」等字眼加以描述,明显违反脸书禁止仇恨言论的使用规范。

  某些社群专页则演变成为阴谋论的消息散布中心,指称示威民众上街抗议是因为有收到酬劳,甚至言之凿凿指称,明尼苏达州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今年5月25日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案,是事先安排好的一齣戏。

  美联社报导,从这个网络组织当中40个脸书专页最新发文内容看来,社群专页绝大多数是由保守派组织或拥枪团体所成立,今年6月起发文内容开始攻击在佛洛伊德案发生之后,为了种族不公而走上街头的抗议人士。

  这些私人脸书专页的发文内容只有会员才能看得到,某些脸书专页的成员每天发文次数高达数百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