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降雨破纪录 重庆“手撕大桥”影片疯传

京港台:2020-7-7 07:24|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降雨破纪录 重庆“手撕大桥”影片疯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多地连日暴雨,酿成许多洪水灾情,而武汉肺炎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更是严重淹水,当地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已由Ⅲ级(较大)提升至Ⅱ级(重大)。另外,网上还广传一段重庆人在镜头前展示“手撕大桥”的影片,引发外界质疑又是一起豆腐渣工程。

  

  武汉1天降雨“426毫米” 考生面临挑战

  根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自7月5日上午9时至6日上午6时,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测站创下累积雨量历史最大值,高达426毫米。

  《长江日报》报导,自6月8日入梅以来,武汉已发生7轮强降水,其中7月4日至6日,武汉市连续降下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月5日至6日,江夏乌龙泉自动气象站日降雨量超420毫米,成为武汉市有历史记录以来最高单日降雨量。

  报导指出,具体而言,武汉市累计降雨量在426到754毫米之间,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平均降雨量达604.8毫米,累计降雨量最大出现在江夏乌龙泉自动气象站,总量达840.9毫米。大暴雨地区主要集中在蔡甸、开发区、汉阳、硚口、江汉、江岸、东西湖、武昌、江夏等地。

  中央气象台的雨量预报显示,6日下午2时至7日下午2时,武汉市仍有机会再度降下200毫米雨量。由于7、8日两天适逢高考,当地考生将面临疫情和暴雨双重考验。

  武汉市政府6日已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排涝应急响应级别则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重庆“手撕大桥”影片广传 官方回应

  此外,6日在推特还传出一段令民间震惊的视频。据中国网友爆料,一名带有重庆万州口音的男性民众,在暴雨中站在一座水泥大桥上展示当地“豆腐渣工程”,只见这名男子轻松用手将桥上石柱剥碎,网友们看后讶异地直呼“这是手撕大桥”。

  随着视频持续发酵,当地官员已经承认确有此事,同时强调官方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查核。

  据《新京报》报导,这个徒手就能毁灭的大桥位于石柱县中益乡,该桥名为“凉水井大桥”,目前涉事大桥尚未验收,属在建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正值南方洪灾泛滥之时,重庆7日凌晨1时10分至1时22分,短短12分钟内,也接连发出3次预警信号。

  7日凌晨1时10分,秀山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秀山县海洋、大溪、石堤3个乡镇累积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降水仍将在秀山县东北部地区持续,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很高。

  7日凌晨1时20分,綦江区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綦江区大风、强降雨。

  7日凌晨1时22分,江津区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至6小时,江津区长江沿线以南及南部山区将出现雷电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

相关专题:重庆,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