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疑新冠样本7年前曾送武毒所 全球第3重灾区2万死

京港台:2020-7-7 07:27| 来源:ltn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疑新冠样本7年前曾送武毒所 全球第3重灾区2万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週日泰晤士报」指出,二○一三年被送往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冷冻病毒样本,与新冠病毒相似度高达九十六.二%。(法新社档案照)

英国「週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披露,七年前被送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来自中国云南省废弃铜矿坑的冷冻病毒样本,与二○一九新冠病毒十分相似。虽然中国政府否认病毒来自实验室,但二○一三年曾出现在云南的神秘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又恰巧在设有病毒研究所的武汉市爆发,重燃了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假说,提高外界对中国当局的质疑。

6工人云南清蝙蝠粪便后感染

二○一二年八月,六名男性工人在云南一处废弃铜矿坑清理蝙蝠粪便后,感染严重肺炎,出现咳嗽、发烧、四肢痠痛、呼吸困难等类似武汉肺炎症状。在其中两人病逝后,剩下四人接受出血热、登革热、日本(专题)脑炎、流感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筛检,所有结果皆阴性,但四人血液中带有一种类似SARS、未知病毒抗体,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员将这种病毒命名为「RaBtCov/4991」,武汉所也着手研究这种未知病毒,将许多蝙蝠粪便样本送回武汉。不久后,又有一名患者病逝,但中媒对于此事着墨甚少。

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今年二月发表的论文指出,新冠病毒与二○一三年从云南中华菊头蝠上发现、命名为「RaTG13」的病毒,相似度高达九十六.二%。週日泰晤士报指出,「RaTG13」几乎可以确定是当初废弃矿坑中发现的「RaBtCov/4991」病毒。

曾与石正丽团队合作逾十五年的英国动物疾病专家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也证实,「RaTG13」与「RaBtCov/4991」是同一种病毒,病毒并非源于市场,而是来自中国南部的蝙蝠,之后透过被交易至武汉的南方动物,以武汉为中心散播开来。

对于病毒是从研究所洩漏的论点,澳洲病毒学家霍姆斯(Edward Holmes)估计,「RaTG13」必须花费至少五十年,才有可能提高四%的相似度,与新冠病毒完全吻合。伦敦大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新兴传染病学教授希柏德(Martin Hibberd)则估算,「RaTG13」变成新冠病毒的时间,有可能少于二十年,但仍否定病毒经过人为加工,从实验室流出的可能性。

美国罗格斯大学生物学家埃布莱特(Richard H. Ebright)认为,当病毒更换、适应新宿主时,进化速率也会更高;倘若「RaTG13」在去年十一月前就已进入人体,就有可能演化成新冠病毒。埃布莱特认为,不应排除更具争议性的理论,「RaTG13」在实验室中被人工改造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印度(专题)近2万死 全球第三大重灾区

另一方面,全球武肺疫情再升温,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至台湾(专题)时间六日晚间的全球确诊病例数接近一千一百五十万例,死亡人数逼近五十三‧五万例。其中,印度确诊病例叩关七十万例、死亡人数近二万例,已超越俄罗斯,成仅次美国和巴西的第三大重灾区;澳洲则出现疫情反弹,人口最多的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斯州无限期关闭边界,为百年首见。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