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迪展现强硬态度 中国部队在边境对峙点后撤

京港台:2020-7-7 07:32| 来源:法广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莫迪展现强硬态度 中国部队在边境对峙点后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在印度(专题)总理莫迪前往拉达克视察,展现印度绝不退缩的态度后,印度高层官员7月6日透露,中国部队已从加勒万谷后撤2公里,也正拆除在班公错湖一些帐篷等临时设备。印度总理莫迪3日飞往中印对峙地点拉达克前线向部队发表谈话,强调印度不会在捍卫领土的对抗中退缩;紧接着,印度国安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6日通电话,双方同意加快在中印实际控制线的部队后撤速度,中国部队6日就出现后撤迹象。

  中央社报道,资深印度官员告诉《印度人报》(The Hindu),中国部队已从6月15日晚上爆发冲突死伤的拉达克东部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对峙点,“移动”两公里。

  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部队正在拉达克中印实际控制线第14巡逻点拆除帐篷和临时建筑物,而解放军部署在加勒万谷、温泉(Hotsprings)和高格拉(Gogra)的车辆也往后移动。

  但消息人士并未提供后撤的具体距离,主要是还要对后撤的情况与距离进行核对确认。

  此外,印度官员先前指控中国向拉达克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这一侧移动8公里、可能计划长期占有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第4指地区,也出现撤离迹象。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国部队已拆除班公错湖地区的一些帐篷,且后撤一段距离;至于后撤具体细节,还在查核确认中。

  印度部队7月6日同样也在中印实际控制线的对峙热点一带后撤,且拆除临时建物。

  不过,就在今天缓和局势出现之前,印度正指控中国对印度的盟国不丹的“领土”进行主权声索,意图对印度施压;而印度方面也扩大对中国的经济抵制,甚至有更多声音出现要强化与“四国对话”其他国家的关系,并与日本(专题)、台湾(专题)共享情报合作,支持东协国家对南海争端的主张,同时加强对印度洋的监控,以便对抗中国扩张主义。

  印度与中国部队5月初在拉达克、锡金爆发肢体冲突,因而在拉达克对峙迄今;双方曾达成共识部队后撤,结果印度指控,中国部队在后撤后又折返,并在加万谷山脊高地建筑观察哨站,双方因而在6月15日晚上爆发对峙,导致印度20名军人死亡,引发双方边境紧张的对峙与增兵。

  印度要求中国部队退回5月初冲突之前的位置,中国则主张加勒万谷从过去就一直是中国领土,双方陷入各说各话的僵局,直到6日局面出现转缓趋势。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