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移民局:留学生只上网课不准留美!或影响110万人

京港台:2020-7-7 23:45| 来源:udn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移民局:留学生只上网课不准留美!或影响110万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IC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持非移民(专题)F-1和M-1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完全上网课,不能留在美国或合法进入美国。(网页截图)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6日宣布,由于全国各地的学校和大学正面对在疫情期间如何重新开放,学校如在今年秋季全部实施远距网课,国际学生将须离境,以符合签证身分。如果学校只进行网课,移民局也不会核发签证给尚在境外的申请(国际)学生。

  IC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持非移民F-1和M-1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完全在线上上网课,则不能留在美国或合法进入美国,并建议仅在线学习的学生应「 (转入)接受实体教学以保持合法身分的学校」。

  但如果是提供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学校,其学生就可以参加一些在线课程并留在美国。不过学校必须证明学生本学期未全部都上在线课程。

  该规则还将适用于课程在学期中途发生变化的学生,ICE指出,如果更改课程选择或需要切换为仅在线学习的学生必须在十天内通知该机构。

  ICE说,仅上网课而留在美国的学生可能会面临「移民后果」,包括「启动遣返程序」。

  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各大学一直在考虑秋季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哈佛和普林斯顿等主要大学限制了学生返校,也迫使一些学生离开校园,并在整个学期都通过远程上课。

  川普总统一直在敦促各大学秋季学期重开校园。

  中国外交部:密切关注美政策 保护留学生(专题)权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取材自香港(专题)文汇网

  美政府称只上网课的外国留学生不能留在美国,中国外交部回应“中方正密切关注美方政策有关动向,将全力保护中国在美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更新了针对外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他们如果只参加美国大学的网络课程,则不能留在美国。

  赵立坚表示,中方正密切关注美方政策有关动向,将全力保护中国在美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针对澳洲政府在当地时间7月7日更新对中国的旅行警吿称,“澳洲公民到中国可能面临被随意拘押的风险”。

  对此,赵立坚表示,“我还没有看到有关报导。中国政府一贯依法保障在华外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在华的外国人只要遵纪守法,就完全没必要担心。希望有关国家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中澳关系发展的事。”

相关专题:移民,留学生,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