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手机干趴了?索尼:这才是相机的最大机会

京港台:2020-7-8 08:14| 来源:快科技 | 我来说几句


被手机干趴了?索尼:这才是相机的最大机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同比减少了72.6%,降至不到37万台。事实上,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数码相机出货量从2010年后不断走低。到2019年,全球数码相机的出货量为1521万台,仅为2010年的13%。

  

  其中,手机摄影性能的飞速发展,被认为是相机销量一路下滑的最大推手。

  近日,索尼数码影像业务副总裁兼高级总经理田中健二接受外媒DPReview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竞争中,视频、全画幅将会是最大契机。

  他提到,特别是在中国,全画幅无反相机市场正在不断地壮大,同时,目前全世界各个地区对于视频的需求都在不断地增长。

  5月底,索尼发布了Vlog相机ZV-1,专为视频创作者打造。索尼表示,视频创作日趋大众化,Vlog视频记录和分享日渐普及。

  索尼ZV-1的出现,希望为用户提供有别于以往相机的拍摄体验。ZV-1将视频创作者的需求放在首位,每个功能均为视频和Vlog拍摄进行优化,使创作者能够体验全新的拍摄方式。

  谈及相机行业下一个重大技术跨越,田中健二认为,索尼在AI技术方面投入了不少。此外,照片和视频的拍摄需要镜头,与镜头相关的对焦驱动技术也尤为重要。举个例子,在拍摄视频时,如果对焦马达不工作、或者不能快速移动、又或者发出噪音,这都会影响到最终的视频质量。这些都是索尼在未来研究和努力的方向。

  对于计算摄影技术,田中健二也持积极态度。他表示,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50年,希望计算摄影能够做到和现在传统镜头一样的效果。但是在最近几年(比如5年)时间内,光学镜头仍能够体现出其独有的优越性。

  在一些诸如智能手机、简单易用型相机等设备中,计算摄影可能会比较有用。但是如果你想创作一张个人或商业作品,光学镜头还是更好的选择。

  此外,光学镜头还能够不断地进步,例如一些镜头体积小巧但素质优异。索尼的镜头拥有许多的先进技术,还将继续不断改进镜头技术。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