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驻英大使警告:禁华为 敌视中国要“承担后果”

京港台:2020-7-8 08:24| 来源:BBC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中驻英大使警告:禁华为 敌视中国要“承担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刘晓明暗示英国政府最近对华为(专题)的担忧源于华盛顿的压力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警告说,如果英国将中国视为有“敌意”国家,并以此决定是否在英国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那么英国将“承担后果”。

  刘晓明说,英国在华为问题上转变立场向中国企业传递了“很坏的信号”,那样会损害英国具有开放,商业友好环境的形象。

  中国大使是在周一(7月6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这番话的。

  他说:“中国商界都在关注你们如何处理华为问题。如果你们去掉华为,就向中国其他企业传递了很不好的信息。”

  他还说,英国如果愿意选择“更昂贵,质量更差”的产品,那是英国自己的事情。

  “我们力求完美,华为将会生存下去,而且会兴旺”。

  “潜在的敌对国家

  刘晓明在记者会上还说:“我们希望同你们做朋友。我们希望做合作伙伴。但是如果你们想把中国当做有敌意的国家,你们就要承担后果。”

  上周,英国首相约翰逊说,他要在华为的决定上谨慎行事,因为政府不希望重要的基础受制于“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

  英国媒体纷纷报道,首相约翰逊已经起草了从5G通讯网中排除华为设备的计划。如果那样,英国政府对华为的政策就发生了重大变化。

  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说,将在最近几周内宣布关于5G网络使用华为设备问题的新决定。

  道登周一在电台广播节目中说,美国对华为的新制裁对华为是否可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听命于华盛顿

  

  华为英国媒体公关的负责人哈里森发推特说,美国切断华位芯片供应,迫使英国政府重新评估华为

  《金融时报》报道说,英国首相府在华为问题上面临来自保守党后排议员和美国政府的巨大压力。

  刘晓明也暗示英国政府最近对华为的担忧源于华盛顿的压力。他说“如果你们按照其他国家的旨意行事,那么如何能够自称为大不列颠?”

  华为英国媒体公关的负责人哈里森(Paul Harrison)在推特中说,美国在全球5G技术中份额不大,美国切断华为芯片供应,迫使英国政府重新评估华为,“英国的政策听命于特朗普政府”。

  哈里森说“难道美国不该尊重英国在脱欧后有选择自己通讯战略的自由吗?”

  年初,华为在英国的角色似乎已经解决。当时政府作出“两边不得罪”的中间决断,有限制的允许华为参与英国网络建设——限定其在移动和全光纤固定线路宽带网络的市场份额,并排除了华为参与5G“核心”网络建设。

  然而,美国随后又出台新的制裁措施以及香港(专题)《国安法》的推出都再度给英国政府的决策带来挑战。

  华盛顿声称华为幕后得到中国军方支持,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华为方面则坚决否认美国的指称。美国随即宣布禁止中国公司和制造其芯片的第三方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设计和制造”产品。

  英国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通过研究美国制裁的可能影响,认为制裁将有效地阻止公司能够在制造芯片之前使用关键软件来设计和模拟芯片,以及阻止第三方制造商使用生产华为一些最先进的处理器所需的设备。

  《金融时报》报道说,英国政府官员私下承认美国最近的出口控制禁止华为在半导体设计和供应中使用美国设备,空前地增加了芯片供应风险。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对由此带来的问题的风险评估报告已经被递交给政府部长。

  英国议会在夏天休会前将就新的关于5G网络供应商规则的法案举行投票,届时将对使用华为技术问题作出最后决定。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