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欺骗与误导:FBI局长称中国对美情报渗透不择手段

京港台:2020-7-8 20:59|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欺骗与误导:FBI局长称中国对美情报渗透不择手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有关中国的讲话(2020年7月7日)

  华盛顿 —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星期二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有关涉华反间谍工作讲话时说,中国对美国的间谍渗透无所不在。这是近年来联邦调查局高层官员在公开场合有关中国间谍对美国威胁的最详尽的介绍。

  FBI局长:中国“猎狐”行动是对法治的威胁

  克里斯托弗·雷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猎狐”行动是对广为确立的准则和法治的公然威胁。

  他说,自2014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领导的“猎狐”行动以反腐为名,实际上是为了抓捕被他视为威胁的海外各地中国公民,这里面有政治对手、持不同政见者以及试图揭露中国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者。

  克里斯托弗·雷将猎狐行动的目标称为“受害者”,说中国政府为了强迫他们返回中国,采取的策略“令人震惊”。

  他举例说,中国政府在进行一次“猎狐”行动时,在寻找不到目标的情况下,派人去找那些人在美国的家人。“他们(让家人)转达的信息是什么?要么立即返回中国,要么自杀。当‘猎狐’行动的目标拒绝返回中国时会发生什么?在过去,这些人在美国和中国的家人都受到了威胁和逼迫,而在中国的家人甚至被逮捕,以用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他还鼓励人在美国、认为自己成为中国政府“猎狐”行动目标的人联系联邦调查局驻各地办事处。

  美国每10小时新增一起中国间谍案

  克里斯托弗·雷说,美国公众必须认识到,中国与美国有制度上的根本不同,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利用美国制度的开放性、为中国自己的封闭制度服务。

  他说:“我们现在的局面已经到了联邦调查局每10小时就要新开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反情报案件。目前,联邦调查局在全美各地正在进行的近5000件反间谍案中,几乎一半与中国有关。就在此时此刻,中国正在试图破坏美国医疗机构、制药公司和学术机构重要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

  他说,美国必须清醒、全面地认识到中国政府在各个领域的野心。

  他说:“中国共产党相信,要在经济和技术上超越我们的国家,需要一代人的拼搏。”克里斯托弗·雷在讲话中说:“但是他们发动的这场战役,不是通过合理的创新、不是通过公平和合法的竞争、也不是通过赋予他们的公民思想、言论和创造力的自由——这些我们在美国十分珍惜的自由——而是不择手段地、以举国之力(whole-of-state)努力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他还指出,中国政府通过“千人计划”这样的人才招募项目,暗地吸引在美国的科学家将知识带到中国,有时甚至窃取专有信息、违反美国的出口限令。

  克里斯托弗·雷特别提到俄克拉荷马州石油公司商业秘密窃取案。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谭鸿晋(Hongjin Tan,音译)因犯窃取商业秘密罪、未经授权传播商业秘密罪和未经授权持有商业秘密罪,今年2月被判处2年徒刑、并被要求向其前雇主支付15万美元的赔偿金,以及刑满出狱后三年监督释放。美国司法部的记录显示,菲利普斯66石油公司指称,该公司的这名前雇员从公司窃取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新型锂电池技术信息,

  他说:“归根结底,中国会毫不犹豫用欺骗和误导手段来影响美国人”。

  “中国其实欣赏我们的制度”

  克里斯托弗·雷在讲话后的回答提问时强调,美国反情报机构针对的不是中国人民,更不是针对华裔(专题)美国人。

  他还说,中国实际上欣赏美国的制度。他说:“他们把目标对准我们的制度、我们的理念、我们的创新……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人们说的‘模仿是最真诚的恭维’。他们羡慕我们制度的成功,他们也应该羡慕我们制度的成功。我们为这里拥有的自由和自由市场环境感到骄傲。因此,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说清楚我们不怕竞争。”

  这是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最近第二次发表美国对华关系谈话。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6月24日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生活方式构成了威胁。预计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国务卿蓬佩奥也将在未来几星期内发表有关中国问题的讲话。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