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反扑 美经济"V型反转"希望彻底落空了?

京港台:2020-7-8 23:44| 来源:财富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反扑 美经济"V型反转"希望彻底落空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美国各州纷纷解封,消费者支出出现了创纪录增长,成百上千万人重新找到了工作。人们一度以为,美国经济已经度过“拐点”,即将迎来“V”字型复苏。

  但不久之后,在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的南部和西部各州,疫情出现迅速恶化。如今,得克萨斯州部分医院的ICU病房已经不堪重负,因此该州已经关闭了酒吧,并限制餐厅就餐人数。佛罗里达州关闭了海滩,并限制酒吧的酒水饮料销售,加州(专题)部分县也再次关闭了酒吧。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我认为[出现‘V’字型复苏的]可能性为零。现在真正的风险是经济再次出现了倒退和收缩。”他说,疫情反弹让“V”字型复苏(即迅速下跌后大幅反弹)彻底成为泡影。

  上周二,美国银行发布了一篇报告,标题是“从‘V’字型到‘L’型或‘W’型”。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写道,疫情恶化的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占美国GDP的37%,这些州可能拖累全国经济增长。

  报告继续写道:“除了几个明显的例外以外,经济重启似乎已经开启了最初的‘V’字型复苏……很可惜,重启的代价是疫情复发。我们认为,疫情达到最高峰时,近一半美国人会受到影响。美国经济一半在缓慢开放,另一半则在缓慢关闭,所以整体上会拉平经济的增长曲线。”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在周五发布六月份的失业率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六月份的复苏速度。赞迪告诉《财富》杂志,他预测失业率将从13.3%下降到11.5%。如果他的预测准确,这将是自4月份达到14.7%的最高峰之后,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2月份,美国失业率只有3.5%,为50年最低,但仅仅两个月时间,到4月份就猛涨到80年最高的14.7%。现在,美国经济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