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借疫情欺凌澳加等国 西方国家应联手抗衡”

京港台:2020-7-9 03:44| 来源:法新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借疫情欺凌澳加等国 西方国家应联手抗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社)

  末代港督彭定康周三指中国"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欺凌其他国家,并且在香港(专题)实施具争议的"港版国安法",呼吁志同道合的西方国家联手对抗中国。

  彭定康在一个由英国议员发起的网上讨论中表示,"香港发生的事情只是中共藉着我们所有人专注于对抗肺炎疫情,而采取一系列行动的一部份...从印度(专题)到日本(专题)...到澳洲、加拿大(专题),中国人一直在全球进行欺凌",因此他呼吁西方各国联手,"当中国表现不好时,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制衡"。

  目前身在美国西雅图(专题)攻读的香港大学《学苑》前总编辑梁继平亦有参加讨论,他表示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就是要遏制异见声音,"这次谈话可能会使我陷入法律危机,令我被判终身监禁","这条法例明显就是对港人制造白色恐怖和恐惧,而且不仅在香港,更要令海外人士不敢发声。"

  彭定康又以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贊助人身份,去信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促请他考虑采纳香港"年轻优才"计划,协助香港年轻人。

  他呼吁加拿大参与"国际救生艇"行动,好让所有有需要的香港人都能得到拯救。他指英国政府给予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入籍途径,但香港很多争取民主、被港版国安法针对的人士在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后出生,未符合相关资格。他相信加拿大及其他民主派伙伴,如澳洲、台湾(专题)、日本及其他欧洲国家,可填补这空缺。

  他了解到加拿大政府内正就为香港年轻人而设的"年轻优才"计划进行讨论,这计划可让他们更易到加拿大读书和生活,为申请入籍铺路。他指这些年轻人不只高学历、英语能力高,更跟加拿大有同一普世价值,包括民主、法治、包容性及言论自由。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