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两国领导人通话 普京就香港议题坚定表态

京港台:2020-7-9 09:11| 来源:深圳卫视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两国领导人通话 普京就香港议题坚定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周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表示,中方愿与俄方继续坚定互相支持,坚决反对外部干涉破坏,维护好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习近平在通话中还提及俄罗斯7月1日通过的修宪公投。他表示,俄方顺利举行全民投票,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俄罗斯人民对政府的支持,以及对俄罗斯政府治国理念的认同。他称,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俄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俄方加快实现发展振兴。

  普京表示,俄中均珍视本国主权安全,始终坚定相互支持。俄方坚定支持中方在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反对任何破坏中国主权的挑衅行为,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和稳定。

  

  驻港国安公署正式揭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揭牌仪式周三在香港举行,宣告驻香港国家安全公署正式成立并运行。

  当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国安委主席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香港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骆惠宁,与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一道,为驻港国安公署揭牌。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揭牌仪式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大家一起见证在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另一个里程碑。

  “中央对特区充分信任,赋予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但中央需要保留权力,去处理极少数特区力所不及的危害国家安全情况,确保在任何情况下国家安全都万无一失。”

  骆惠宁在致辞中表示,设立驻港国安公署,是中央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根本责任的重大举措。中央之所以保留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危害国安案件的管辖权,旨在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守住底线。他又说,驻港国安公署成为香港社会关注的焦点,广大爱国爱港人士拍手称快。但一些别有用心的反中乱港分子则竭力对公署进行污名攻击,企图令市民产生恐慌。他强调,驻港国安公署作为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在香港定会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既是“香港安全的使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守门人”。

  郑雁雄在致辞中则指出,香港国安法的立法和实施,是中央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作出的重要决定。驻港国安公署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依法接受监督,不侵害任何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九条,驻港国安公署的职责为,“分析研判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形势,就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战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指导、协调、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收集分析国家安全情报信息;依法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校内奏唱政治歌曲属煽动同学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近日书面回应立法会质询时指出,任何人士均不应在校园内奏唱或播放带有“强烈政治信息”的歌曲,或举行任何活动作政治表态。

  他表示,歌曲的创作和演绎有其社会、历史、文化和时代背景,社会人士对歌曲的理解和看法,亦会随着社会变迁改变,“应否容许学生奏唱,应从基本原则考虑”,包括不得“干扰学校正常运作、影响学生情绪,或带有强烈的政治信息”。

  杨润雄举例称,《愿荣光归香港》创作于“修例风波”时期,与持续多月的社会动乱、暴力以及违法事件有密切关连,“学校绝对不应让学生在校内奏唱或播放这首歌曲”。

  他还表示,筑人链等活动,也属于“煽动其他同学”,不符课程内容或学习目标。杨润雄指出,虽然人链活动普遍见于世界各地,但自去年9月以来,香港学生发起的筑人链活动,“明显不是为慈善或其他非政治目的而筹划,因此学校应予以劝止”。

  为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福祉着想,杨润雄强调教育局及学校均责任制止学生拉人链,避免他们卷入政治风波之中。

  “从去年6月至今年5月,涉及社会事件的被捕人士中,约有1600人为18岁以下,相信大部份是中学生,更有个别小学生,令人痛心和担忧”。

  

  香港公务员须宣誓效忠特区政府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6条,“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在参选或者就任公职时应当依法签署文件确认或者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而本周五,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由公务员事务局提交的宣誓方案。

  据港媒报道,方案提出,根据《公务员守则》,香港公务员必须坚守法治、尽忠职守、不偏不倚和政治中立;对于在任政府的政策和决定,以公正持平的态度履行职务和职责,并须对在任的行政长官及政府完全忠诚,不受本身的政治信念所支配或影响,全心全力支持执行政府决定。

  而公务员在参与公开辩论或讨论公共事务的场合,也须确保其言行与在任政府的政策及决定一致,并且与其公职相称。

  此外,方案建议,所有由今年7月1日或之后入职的香港公务员,均须签署文件确认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政府;而现职公务员,也要遵守有关宣誓要求:

  “先安排日后所有获推荐晋升、或获推荐转任至另一职系的公务员,以及在政府的决策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或较高职级(如首长级)、以及职务较为敏感的公务员(如纪律部队人员、政务主任、新闻主任、律政人员等),先宣誓或签署文件。”

  方案还提及,会考虑在有公务员未能遵从宣誓要求或违反誓言时,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及相关的处理机制。

  

  袁国勇:香港疫情再暴发是“预料之内”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周三表示,周二突增14例确诊病人,是“预料之内”。他指出,相关检疫流程仍然存有漏洞,而港府在父亲节当天又将社交距离限令放宽,至于早前嘉里物流及沥源村禄泉楼暴发的疫情,至今也尚未找到隐形传播链。

  袁国勇称,若不即时采取措施,预计未来确诊数字会进一步增加。他强调,最危险的时候,正是市民脱下口罩的时候,有关情况在食肆、酒吧、卡拉OK之内最为普遍,因此必须马上有相应措施。

  他还指出,餐饮场所必须要有社交距离限制,食客应面向同一方向进食,以免口水交叉感染。

  袁国勇警告,“无病征人士的唾液,每毫升可能有一亿至十亿个病毒载量,当你一除下口罩,周围碗碟、筷子、匙羹等等,全部都可以有病毒”。

  此外,他表示,餐厅服务员接触感染者的餐盘时,双手可能已经有病毒,“收餐及送餐的职员必须要分开”。

  

相关专题:普京,香港,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