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德华首谈8岁女儿:“我为她选的学校不考试”

京港台:2020-7-10 02:37| 来源:慢时光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刘德华首谈8岁女儿:“我为她选的学校不考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久违的天王刘德华,最近上了一次热搜。

  原来是华仔在粉丝后援会晒照片时,不小心把还没有修图的照片传了上去。

  几秒钟后,华仔察觉到自己发错了,他又悄悄删掉重新换了一张美颜照。

  

  看来,天王的偶像包袱也很重啊,哈哈哈。

  而眼尖的粉丝发现后,却纷纷表示:

  " 太可爱啦 "," 太帅了 "," 即使老了也是最帅的 "!

  

  从出道到现在,华仔一直以敬业爱岗著称。

  他出过 120 张专辑,唱过 1300 首歌,拍过 140 部电影。不管是拍戏还是唱歌,都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有人说,能红一两年的,是有运气;能红一二十年的,是有道行。

  而认真数一数,原来华仔已经红了三十多年了。

  这位站在神坛的天王完美的诠释了:帅的不是脸,而是灵魂。

  而今,华仔年近花甲,行事开始低调起来,开始把重心放在家庭。

  他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也意识到当了一辈子天王,是时候放下偶像包袱," 回归 " 家庭,展现自己作为丈夫、父亲的一面了。

  对于自己的女儿,华仔也没有像之前那样遮遮掩掩,而是开始大方晒出来,并向公众展示起自己的 " 育女观 "。

  

  有女儿之后,天王也变成了 " 女儿奴 "

  2012 年的 5 月 9 日,天王夫人朱丽倩顺利诞下一位女宝宝。

  当护士把刚刚出生的女儿交到华仔手中时,他喜极而泣。

  忙碌过后,华仔在官网上留言:" 吾家有喜 "。

  还放了一家三口牵手的照片,留下这样一段话:

  " 一双一双的手 …… 满载浓浓的心意 …… 有爱围绕着,我们的家会愈来愈温暖。"

  

  透过这些温馨的画面和文字,似乎可以看到华仔那张幸福而满足的笑脸。

  华仔为女儿取名刘向蕙,寓意美好。

  卸下明星光环的天王,称得上是一位 " 称职奶爸 " 了。

  他豪掷 1.1 亿,在美孚曼克顿山买房,专门用来照顾妻女,并在房产上写了女儿的名字。

  他为女儿请了 10 个贴身保镖来负责安全,又请了 3 个保姆来帮忙。

  仅仅只是花钱,那也没什么特殊,更能表现华仔爱女儿的,是他什么事都恨不得亲力亲为。

  

  华仔特地推掉了手上所有工作,在家一心一意照顾女儿。

  虽然请了月嫂,但为女儿换尿片、喂奶、洗澡等,华仔都亲自来做。

  初为人父,怕没有经验,华仔还专门和任达华夫妇讨教 " 育女经 ",一打电话就是问半天。

  因为天王夫妇一直吃素,可请来的月嫂不吃素,华仔还专门天天下厨指导月嫂做月子餐。

  女儿的衣服,华仔也要亲自购买。

  早在女儿出生之前,华仔就请教了小 S,咨询对方哪些品牌比较好。

  更夸张的是,为了严防女儿吸入污浊空气,华仔更化身 " 袋鼠家长 ",在家中装了 14 部空气清新机,实行全天候保护。

  

  他说:" 前三个月孩子都是我亲自照顾,直到父亲劝说我学会放手,才决定正式回归工作。我还是告诉大家,我是幸福的。"

  三个月后,华仔家的月嫂俨然已经被华仔打造成了 " 金牌月嫂 "。

  华仔才逐步把照顾女儿的工作,交到月嫂手上。

  但不管工作有多累,他收工回家必亲自照顾女儿,将换尿布和喂奶一手包揽。

  

  周润发曾玩笑式说华仔:"3 点起来做早餐,5 点送女儿上学。人生最大包袱是女儿。"

  华仔一脸幸福地笑着说:" 你这话我没法接。"

  谁能想到,当年硬汉范的天王,当了爸爸后,为了女儿这么亲力亲为、小心翼翼。

  真的是,爸爸有了女儿,就化成了绕指柔。

  

  " 成为普通人,是我对她最大的要求 "

  女儿两岁半时,该上幼稚园了,华仔更没少操心。

  起初,华仔希望女儿入读马来西亚的幼儿园,再入读新加坡小学。

  但实在舍不得女儿离开自己,最后还是决定让女儿留在香港(专题)。

  因此华仔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亲自去不同的学校了解环境和教育理念。

  不同于大多数 " 星二代 " 扎堆入读天价国际学校,华仔更希望爱女与普通小朋友一样,读普通学校。

  他不想让女儿养上公主病,不想让女儿事事和别人攀比竞争。

  他只希望女儿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人生,多多学习与同伴交往、互动,学习与人相处之道、生活技能等知识,成为一个普通人。

  

  为此,华仔亲自陪女儿到了 5 家幼儿园面试。

  最后,华仔为女儿选了香港一家校风纯朴的传统学校——香港德望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属于非盈利幼儿园,每年学费约 4 万元。

  这在一众明星都选的天价幼儿园来说,简直属于 " 平价 "。

  2018 年,女儿幼儿园毕业,一向低调的华仔,却特意去参加了女儿的毕业礼。

  他像一位普通家长一样,满脸笑容坐在看台上,一脸宠溺的表情。

  

  当华仔看到女儿拿到了毕业证书时,还兴奋地站了起来。

  

  而到了女儿要上小学时,华仔的选择也很特立独行。

  记得有一次鲁豫采访华仔,不经意地问起:" 您女儿成绩怎么样?"

  没想到华仔的回答出乎所有人意料:

  " 我专门给她选了一家不用考试的学校,不用考试,所以就没有考试成绩。

  我只是希望女儿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华仔的这个选择,或许我们大多数家庭都学不来,因为我们没有他那样的家境。

  但我们能学习和应该学习的,是华仔对女儿 " 最大要求是成为普通人 " 的教育态度。

  从华仔女儿的照片也可以看出,她的穿着非常普通,没有丝毫炫富,只有天真的笑容。

  

  这世上的大多数孩子,都会成长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这并不能说明家长失败了。

  家长真正的成功,是让孩子懂得幸福的意义。

  他可以不上耶鲁哈佛,可以不读北大(专题)清华,可以不成为 " 人上人 "。

  但只要他能感受爱与被爱,体验到创造、创新带来的幸福感,他能自信和快乐,内心始终充满阳光,那就是家长的成功。

  

  从百般戒备到毫不遮掩,

  背后是一位父亲的良苦用心

  和很多喜欢把儿女带上综艺的明星夫妇不同,华仔以前非常注重保护女儿的隐私。

  女儿刚出生时,曾有香港媒体开出 7 位数天价求正面照,却始终没有一位狗仔成功。

  在女儿百日宴上,除了家人华仔更是只邀请了 5 位认识多年的老友。

  《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曾邀请过华仔携女儿参加,结果华仔却机智地回答:

  " 我问我爸爸肯不肯参加,不知道我爸爸带我去,你们肯不肯要?"

  不得不说天王就是天王,这个回答既避免了回绝的尴尬,给对方留了情面,又婉转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说完华仔也忍不住被自己逗笑了,旁边的洪金宝也是忍俊不禁。

  

  一直以来,华仔都希望自己的女儿不被公众打扰,希望她能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而不是戴着 " 刘德华女儿 " 的光环,曝光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承受小小年纪不该有的压力。

  几岁的孩子承受不了大人世界的复杂,过度的关注会扭曲他们的价值观,让他们幼小的心灵畸形成长。

  在演艺圈 " 混迹 " 了几十年的华仔,深谙其中的道理。

  但在 2018 年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上,华仔的态度发生了 180 度大转弯。

  他不仅带着父母、太太、女儿一起公开出席了自己的演唱会,还大方的晒给媒体。

  面对媒体的提问,华仔笑言:

  " 堂堂正正看,不用避,免得你们乱写。"

  

  一方面,几十年演艺生涯,家人没齐齐整整在台前看过自己的表演,未免遗憾。

  另一方面,却要从 2017 年泰国坠马事件说起。

  因为拍摄广告时坐骑突然发狂,华仔不慎坠马,导致盆骨骨折、脊椎骨裂、肌腱肉拉伤、坐骨神经痛。

  住院两个月痊愈后,一向乐观敢拼的华仔,却自曝患上创伤后遗症。

  " 我这里(心理)有一点问题,我什么都怕。"

  

  在医院的那段时间,华仔一度害怕自己以后站不起来了。

  当鲁豫问他:" 你到底在怕什么?"

  华仔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一个字:" 家 "。

  

  身为父亲的他开始意识到,女儿不可能一辈子在自己的保护罩下生活。

  女儿要有她的小伙伴,要有她的生活方式,才能更开心地玩耍、成长,拥有自己的一生。

  所以,华仔开始学会让女儿 " 公开化 "。

  开始不再避讳公开女儿的照片,开始带家人现身演唱会,开始让自己家庭和公众和平共处。

  从万般呵护在自己怀里不接受一丝外面的世界,到开始让女儿慢慢接受外界的光,这是一个伟大父亲的转变。

  

  男人最大的性感,是用爱陪伴孩子

  如果用两个字来总结刘天王的育儿经,其实最重要的,就是 " 陪伴 "。

  有次华仔在北京工作宣传,小向蕙发视频过来撒娇:" 好想爸爸!"

  华仔哄她:" 你早点睡,明天起床就会见到爸爸。"

  在场的工作人员本以为华仔说的是玩笑话,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

  没想到华仔真的立马要助理订最早的机票,凌晨就赶回了家陪女儿。

  

  只要是在家里的日子,华仔都会为女儿穿衣服,准备早餐,然后送女儿去上学,风雨无阻。

  父女俩在一起时,不看电视、手机,而是华仔陪着女儿一起做游戏,一起去外面感受大自然。

  疫情期间,华仔就宅在家里和女儿一起网上自学画画,还在网上晒出了父女俩共同完成的作品。

  画中有花朵和风景,还有爱心,每一张都是爸爸与女儿之间的爱。

  

  心理学家格尔迪曾说:

  " 父亲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对培养孩子有一种特别的力量。"

  在孩子的生命里,父亲的角色是很重要的,他代表了安全感和力量。

  这和孩子在日后关键时刻的选择,将会有着必然的关联。

  而据国外心理研究所调查,从 0-24 岁,女性越得到父亲肯定、宠爱,长大后处理两性问题的能力越强,更有安全感和自信心。

  如果一个女孩儿和父亲关系很好,那她在未来选择伴侣时,往往会选择和父亲有着相似特质的男人。

  相反,如果父亲对女儿疏远,会使女儿缺乏安全感,处理两性问题的能力较弱。

  " 没有被爸爸宠爱过的女孩,一生都在寻找那份缺失的父爱。"

  

  一个宠女儿的爸爸,也一定很爱这个家。

  他们懂得承担责任,去呵护和关爱家人。

  一个家庭也因此有了浓浓的温度,处处升腾着爱意。

  而这,无疑是男人最性感的表现。

  最后,希望天底下所有的男人都能如华仔一般,纵然倾慕无数,最幸福的归宿,仍是为女儿献上最纯粹的爱。

  来源 慢时光

相关专题:刘德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