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博尔顿:特朗普爱和普京、习近平等"大人物"打交道

京港台:2020-7-10 02:5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博尔顿:特朗普爱和普京、习近平等"大人物"打交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德国之声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特朗普喜欢与普京、习近平(专题)等强势的“大人物”打交道,在他的世界里个人利益和交易是第一位的。而在与金正恩会晤前,特朗普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德国之声中文网)博尔顿(John Bolton)在不久前出版的白宫回忆录中,毫不隐讳地爆出自己对现任总统不称职的看法。书中称,特朗普试图通过暗中交易讨好他所钦慕的政治"强人";这位美国总统不读书不看报,有关复杂的国安议题的情报资料也无心研究。

  在与德国之声电视访谈节目"交锋地带"(Conflict Zone)主持人连线时,博尔顿再次批评特朗普的行事作风:"我认为,特朗普不仅对整个官僚机构非常不信任,甚至对自己的工作人员也不信任",博尔顿补充说:"他仍然没有完全理解身为美国总统意味着什么,与特朗普家族企业的老板有什么不同"。

  在被主持人蒂姆·塞巴斯蒂安(Tim Sebastian)问到特朗普是否有倾心独裁者的特点时,博尔顿说:"我不会给别人作心理分析",但他表示, "从某种意义上说,特朗普很钦慕习近平和普京。他喜欢和'大人物'说话,觉得'大人物'聚在一起(电视剧),做'大人物'该作的事。可以说就是这么简单。"但他补充说,并没有看到有迹象表明这方面存在不清白的关系或影响。

  主持人引述博尔顿在书中说法称,特朗普为了对他喜欢的独裁者--包括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施以个人恩惠,阻碍过美国国内的某些刑事调查。博尔顿表示,特朗普的"表现有非常严重的问题",例如在针对中兴、华为(专题)等事件的调查中。博尔顿说,他在与总统顾问和检察官交谈中发现他们的工作受到过困扰。

  交易就是一切

  博尔顿透露,在2019年与朝鲜(专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举行峰会前,特朗普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是一心想与金正恩达成某种交易。"我认为他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他渴望与朝鲜就核武计划达成协议。我认为他没有对这个问题好好研究",博尔顿接着说,更好的方式是"总统能阅读资料并更认真地研究"。

  这位前国家安全顾问表示,特朗普之所以在河内峰会上放弃了与朝鲜达成妥协的念头,只是因为一个 "糟糕 "的交易在美国可能给他带来政治灾难。"他知道,如果他接受了,会在美国造成火山爆发般的政治反应。"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河内(2019年2月18日)

  博尔顿说,特朗普将关注焦点都放在达成交易上,这一点令人不安。"最令我头疼的是,他对待朝鲜或其它事务的方式不是建立在哲学、重大战略或政治的基础上,而是基于能否给他带来政治利好。"

  他补充说,在一定程度上,这是人们对所有政治家的预期,但是,"(别人)与特朗普还是有质的区别。在别人,这是在严肃问题上做决策时会考虑的一个因素。而有时在我看来,这根本就是他考虑的唯一因素。"

  博尔顿反驳了白宫方面称特朗普是"地球上最了解信息的人"的说法,"在任职白宫的17个月里,我从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总统阅读了(每日简报)。"他认为特朗普没有做好功课,"他没有看够该看的情报资料。"

相关专题:习近平,普京,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