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千亿房企270亿债逾期 楼盘停工涉上千业主

京港台:2020-7-10 21:35|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陆千亿房企270亿债逾期 楼盘停工涉上千业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千亿房企泰禾集团,本周发生一笔17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的债券违约,并牵出了270多亿元到期未付债务和超过550亿的年内到期债务。同时,该集团在上海和北京的部分楼盘停工,正在导致上千户业主付款后不能入住。

  7月6日,上海清算所公告泰禾集团中期票据“17泰禾MTN001”违约,发行规模17亿元(人民币,下同)。

  随后泰禾集团发公告说,受疫情影响公司偿债能力下降,截至2020年7月7日,公司已到期未付的债务270.65亿元;公司2020年内到期债务为555.11亿元。

  据悉,这些债务涉及20家信托公司、中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一些资产管理公司。

  除了上述债权机构和相关投资者面临损失,还有另一批债权人也备受关注——泰禾预售楼盘停工导致已经付款却无法入住的众多业主。

  楼盘停工 烂尾在即 上千业主苦等无期

  7月8日消息,泰禾集团位于上海的楼盘“大城小院”一度被称为“网红楼盘”,原定今年7月30日前交付,但截至目前已经停工一年多,仍未复工,泰禾的违约更增加了众多业主的担忧。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已售出1803套。

  “大城小院”占地大约20万平方米,有业主发现,该处正在施工的是尚未销售、未取得预售证的南区,而已出售的房子仍处于停工状态。

  很多业主当初卖了旧房,或者借钱、拿父母的养老钱,来支付首付和每月贷款,但现在何时入住遥遥无期。一位女士表示,她卖了旧房子后,租房子住,现在每月要还1.3万元房贷,支付5000元房租。

  另一位业主说,他在去年11月份支付了273万元意向金,想购买一套152平方米、总价541万元的房子。当时销售员说预售证不久就能办好,如果不马上付钱,房子就卖给别人。这位业主交了意向金后,只拿到三张收据和一张销售员手写的房价白条,没有盖章,没有合同。

  还有业主在支付意向金的时候,虽然收据上有盖章,但收款账户却不是印章上的公司。有业主一次性被收取507万全款意向金,目前这笔钱如何交代杳无音信。

  泰禾集团的另一处位于北京的楼盘“北京院子二期”,涉及500多个家庭付款后不能入住,这些业主2018年年底买房,目前大部分没有网签,100多户的房子没有预售证。

  该项目原定2021年6月交房,但至今尚有一半的工程未动工。该楼盘去年年末停工,业主投诉后有限复工,但施工方说泰禾拖欠数亿工程款,不久将停工离开,该项目即将成为烂尾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