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风声鹤唳 香港跨国银行紧急过滤中港客户

京港台:2020-7-11 02:15|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风声鹤唳 香港跨国银行紧急过滤中港客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令世界震怒。美国参众两院日前火速通过《香港(专题)问责法》予以制裁,传出川普最快可能在下周签署。最新消息称,美国和欧洲在香港的大型银行正在进行紧急审计,过滤将受美国制裁影响的中国及香港官员与企业。

  

  《金融时报》10日报导,消息来源指出,至少有2家在香港的大型跨国银行,正在检视可能面临美国制裁的中港官员及企业名单,并且将考虑终止与相关人士的业务关系。

  其中一家银行的员工表示,放弃这些客户很可能损害到来自中国国企及中资银行的收入,但银行必须接受这一情况,因为一旦这些客户被制裁,银行就无法与他们往来。

  另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士认为,现阶段所有明智的人都会研究自己的客户名单,并就不同的情况订出计划。

  除了大型跨国银行之外,许多投资银行也在香港有驻点,中国银行(香港)等拥有大量跨国业务的中资银行也主导香港银行业务市场,这些投行和香港的国际基金经理及保险业预料也将受到美国制裁的冲击。

  根据《香港温暖着法》内容,美国将对中共官员等侵害香港自治权的个人进行制裁,同时也可制裁那些与违反"香港自治法"的团体或个人往来的金融业者。制裁范围从冻结个人、公司的资产,到直接将其从国际金融体系踢除;美国也能在具司法管辖权的范围内,阻碍受制裁的银行进行外汇交易换取美元。

  戴维斯律师事务所(Davis Polk)律师Chen Zhu指出,该法料将迫使国际金融机构,必须在与美国还是中国做生意之间做出选择。企业"不能两边都要",因为企业在符合美国对中港制裁的同时,就触犯了中共的港版国安法了。

  稍早前,彭博行业研究驻香港资深分析师Francis Chan发表报告也指出,随着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4大中国国有银行,都将面临被禁止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风险。路透社稍早前的报道还透露,中国国有银行也在研究伊朗银行的经验。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的银行不时受到美国制裁的打击。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