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马里兰州垃圾工人重拾学业 获哈佛法学院取录

京港台:2020-7-11 04:4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马里兰州垃圾工人重拾学业 获哈佛法学院取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马里兰州一名24岁前垃圾工人,在同事鼓励下重拾学业,一边从事倒垃圾工作,一边到大学上课,最终成功毕业转型,获哈佛大学法学院取录,于今年9月开学。

  24岁的史坦顿(Rehan Staton)一生充满苦难。8岁时他的母亲抛夫弃子,只身返回祖国斯里兰卡;父亲身兼母职,一度失业,之后要身兼三职养家,与两名儿子相处时间甚少。

  史坦顿忆述童年时,面对家中没有粮食、经常被断电等经济问题,也非常孤独,没有社交和家庭生活。在学校,史坦顿没有很多朋友,成绩又差,老师一度指他智商有问题。梦想成为职业拳击手的史坦顿,在中学10年级时,肩膊旋转肌受伤,但因为没有医疗保险,延误了医治,变成长期伤患,被迫放弃梦想。

  18岁高中毕业后,史坦顿到垃圾收集公司工作,同事鼓励他再报考大学,“他们是我一生遇过的人当中,唯一鼓励我的人,告诉我可以成就一番事业。”公司老板的儿子贝斯(Brent Bates)为他介绍了一名包伊州立大学(Bowie State University)教授;最终,史坦顿一年后获该校取录,重返校园,一边倒垃圾,一边上学。

  为了储得学费,史坦顿每早清晨四时起床,从事倒垃圾工作,之后再到大学上课。由于中间没有足够时间,让他沐浴更衣,上课时他永远坐在课室最后排,避免让其他同学嗅到他身上异味。

  在大学头两年,史坦顿重拾学习学趣,GPA达满分的4分,又积极参与学会活动,担任学会主席,之后转校到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其兄长拉奇(Reggie Staton)当时正修读包伊州立大学,看到弟弟成绩优异,不想埋没其才干,决定辍学,任全职垃圾工养家,减轻弟弟负担,“我愿意放弃一切,让弟弟获得成功。”

  最终,史坦顿2018年大学毕业,并在顾问公司Robert Bobb Group找到分析员工作;其上司布诺(Patrick Bobb)形容,史坦顿意志坚定,不能被打倒。当时已立志攻读法律的他,继续在工余时间学习,准备应付法学院考试。今年,他同时获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凡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知名学府法学院取录。选择了哈佛大学的他表示,会专攻运动法(sports law),晋身运动行业,以另一种方式圆梦。

  回望过去,史坦顿非常感激哥哥拉奇为他作出的牺牲,“没有人能保证人人生而平等,不过,若你一直专注并坚持目标(keep your eyes on the prize),事情便会顺其自然发生。”

 

相关专题:美国,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