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够意思:在他入狱前4天帮减刑 或可免牢灾

京港台:2020-7-13 00:38| 来源:ud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够意思:在他入狱前4天帮减刑 或可免牢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前竞选顾问史东在服刑前几天获总统特赦,不必坐牢40个月。

  与川普总统私交甚笃的前竞选顾问史东(Roger Stone)再过数日就要前往乔治亚州入狱服刑40个月,白宫却在10日发表声明表示,川普已为他减刑,称他是通俄调查“骗局”的受害者。

  川普此举虽然不是完整的特赦,却恐再次挨批屡次干预国家司法体系;虽然减刑不会消除史东的重罪定罪宣判,但仍可能让他免受牢狱之灾。

  目前人在佛罗里达州劳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史东,在电话中向美联社透露,川普在电话中告诉他,将为他减轻与俄罗斯调查相关的刑罚;“川普告诉我,他认为我的审判不公”;他也对川普表示感谢。

  史东已于去年11月被宣判七项控罪成立,检方说这些罪行的部分目的是为了保护川普;史东于2月获判入狱三年四个月,罪名包括对国会说谎、贿赂证人,以及妨碍众议院调查川普阵营有没有串通俄罗斯在2016年大选中胜出;史东原定14日向监狱报到。

  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说:“史东是左派与其媒体盟友筹画多年的俄罗斯相关骗局,目的就是破坏川普的总统职位;川普竞选团队,或川普政府从来没有与俄罗斯进行任何串通的行为。”

  麦肯内尼还说:“史东与所有美国人一样,有权在法庭的公平审判中利用所有机会证明自身清白;川普总统也不希望出手干预;然而如今他因为遭遇不公平起诉、逮捕与审判而陷入令人震惊的境地,川普决定为他减刑。”

  司法部日前表示支持史东于14日入狱;该部表示,法官设定的这个入狱日期是“法院根据事实与法律整体情势进行谨慎考虑后的合理做法。”

  检方一开始建议判处史东进入联邦监狱服刑七到九年;但川普推文建议减轻刑罚后,司法部长巴维理(William Barr)撤销该决定;此举引发该部的部分人士反弹,还有一整个检察团队放弃处理此案。

  司法部官员坚决否认巴维理此举是为了回应川普,也坚称并未与白宫为此事联络;巴维理也说,宣判史东面临40个月刑期的那位法官也同意,一开始的判刑建议过重。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