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这个州日增逾1.5万 创全美纪录 照此趋势…

京港台:2020-7-13 06:1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这个州日增逾1.5万 创全美纪录 照此趋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佛罗裡达州卫生当局今天通报数据显示,佛州单日新增1万5299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打破加州8日通报的全美各州单日新增确诊数纪录。

  法新社报导,佛罗裡达州在过去5天内,通报新增5万5842起确诊病例。

  先前的全美各州单日新增确诊数纪录,是加州于7月8日通报的1万1694例,在加州之前的旧纪录,则是纽约州4月14日通报的1万1571例。

  共和党籍的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在5月4日就开始放宽防疫封锁禁令,这项举措早于全美大多数其他州。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截至台湾时间13日凌晨3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数超过328万例,其中13万5000多人不治,佛州的累计确诊数逼近27万例,染疫病故数则有4242人。

  佛州病例激增 共和党大会悬了

  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冠病例激增,共和党计划8月在该州举办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下届总统候选人,如今渐添悬念。

  【筹钱难】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初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召开,但北卡州州长、民主党人罗伊·库珀不同意按照既定人员规模、在不采取额外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举办会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随后决定把会场移至佛州杰克逊维尔市。

  只是,佛州新冠病例近几周来大幅增加,12日新增病例达15299例,刷新全美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路透社9日报道,6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知情人士说,大额捐款人不愿赞助一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活动。一旦这一大规模集会活动引发聚集性感染,可能招致负面舆论。杰克逊维尔市的活动举办形式未定,筹款人要说服已为夏洛特市大会捐款的“金主”再次掏钱,并不容易。

  一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人士告诉路透社:“真难办,事情每天都在迅速变化。出资举办聚会等活动的个人和企业不想看到房间空荡荡。”随着会期临近,大会主办方不得不降低筹款目标金额。

  【移户外?】

  两名熟悉共和党大会举办事宜的人士告诉路透社,佛州大会会址原本定在杰克逊维尔市一座退伍军人纪念馆,主办方如今正考虑把会址挪到附近两个户外运动场之一,以消除室内病毒易传播的担忧。

  特朗普近日一直与竞选团队高层官员接触,询问大会能否如期推进。一名官员认为,大会筹备工作混乱,“如同一边造飞机一边试图让它起飞”。在7日的电话会议中,竞选团队高层向团队成员、志愿者询问大会筹备情况,希望实事求是的评价,按照一名参会人员的说法,“令人满意的回答不多”。

  近期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于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副总统乔·拜登,原因之一是选民不满特朗普的抗疫举措。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6月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定于8月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大部分活动改在“线上”举行。不过,拜登可能仍将前往密尔沃基市接受提名。

  【遭抵制】

  共和党按照常规方式举办全国代表大会的方案已遭到部分人抵制。5名共和党参议员本周宣布不参加大会。一些医生和神职人员签署联名信反对疫情期举办大会。

  佛州部分居民和企业主8日向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官裁定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威胁民众健康”、勒令主办方限制与会人数、强制与会者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同一天,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说,特朗普期待赴佛州出席代表大会,“它会是一场安全的活动”。

  主办方宣称会遵循佛州防疫规范,包括要求与会人员戴口罩、室内集会人员不超过可容纳人数的50%。另外,共和党要求与会人员每天进入会场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特朗普6月20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美国暴发新冠疫情后首场线下竞选集会,实际到场人数比预期少数千人。一名塔尔萨市卫生官员8日说,那场集会可能导致该市新冠病例增加。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