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凌晨4点起床收垃圾的环卫工人 逆袭哈佛法学院

京港台:2020-7-14 00:53| 来源:BCb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凌晨4点起床收垃圾的环卫工人 逆袭哈佛法学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追梦永远不必局限于年纪,更不必局限于职业。

  24岁的美国马里兰州男子斯坦顿(Rehan Staton)今年接连被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专题)大学等多所名校的法学院录取

  

  然而难以想象的是,他之前是一名收垃圾工人每天凌晨4点就得起床工作,拖运垃圾、清理垃圾箱,前途看起来暗淡无光,但终于被他成功逆转,打破了所谓阶层固化、寒门子弟缺少上升通道的传说,这样的故事真是相当励志了。

  据CNN、abc、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命途多舛的史坦顿人生充满苦难,8岁时母亲抛夫弃子,只身返回祖国斯里兰卡

  父亲既当爹又当妈抚养他和哥哥长大,同时打三份工艰难维持生计,有时还会失业。家境贫穷时食不果腹,家里更因没钱交电费而经常停电,冬天上学也相当艰难。

  斯坦顿回忆说,爸爸总是在工作,没时间陪伴我们,家里有时候没有食物吃、经常被断电,非常孤独,没有社交和家庭生活。

  

  斯坦顿的学业因此一落千丈。在学校里他没有很多朋友,成绩又差,老师一度指他智商有问题,暗示他脑残。

  高中时斯坦顿曾经是一名运动员,甚至一度想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他的专业水平也提高了并被列入荣誉名单。

  

  然而命运弄人,12年级时他的肩膀受了重伤,因为没有医疗保险,延误了医治,渐渐地发展成慢性病,也导致他成为职业选手的希望彻底破灭。

  12年级时申请大学时,斯坦顿的SAT分数很低,"申请的学校100%都被拒绝了。"

  

  现实是残酷的。高中毕业后斯坦顿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决定暂时先放弃学业,最后到了一间清洁公司收垃圾,每天拖运垃圾和清理垃圾箱。

  幸运的是,公司里的同事们一直在鼓励他报考大学,“他们告诉我,我不是一事无成,只要努力,我也可以有不一样的人生。"

  

  还有的同事直接告诉他年纪轻轻就当垃圾工人完全是在浪费前途,还是要再回到校园尝试考大学,"你很聪明,你还太年轻,不能来这里,如果真的没办法上大学,再回来这里!"

  “他们是我一生遇过的人当中,唯一鼓励我的人,告诉我可以成就一番事业。”斯塔顿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就不会上大学了。"

  不仅如此,公司老板的儿子贝斯(Brent Bates)还为他介绍了一名包伊州立大学(Bowie State University)教授。这位教授向招生委员会提出上诉,并帮助斯坦顿争取到了一个名额。

  

  斯塔顿的命运由此开始改变。他一边工作一边重返校园,努力工作也努力读书,在2014年考上鲍伊州立大学,GPA更高达4.0,两年后转入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为了攒下学费,斯塔顿每早清晨4点起床,先去从事清理垃圾的工作,之后再到大学上课。由于中间没有足够时间冲凉换衣服,上课时他永远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以免让其他同学闻到他身上的异味。

  在马里兰大学的第二年,命运再一次和斯坦顿开起了玩笑——他的父亲中风了。

  斯坦顿的哥哥雷吉(Reggie Staton)当时也在大学读书,看到弟弟成绩优异,不想埋没其才干,雷吉决定辍学,任全职垃圾工养家,同时也减轻弟弟学费的负担。

  

  雷吉说,“我愿意放弃一切,让弟弟获得成功。

  史坦顿说"我哥哥知道,如果我没专注这次机会,我会被困住。"2018年,斯坦顿从马里兰大学毕业,并很快在顾问公司Robert Bobb Group任职分析员。

  当时已立志攻读法律的他,继续在空闲时间学习,准备应付法学院考试。

  

  

  在全职工作的同时,斯坦顿还参加了相关的考试,并申请了多所大学的法学院。

  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他同时收到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被纽约(专题)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列入候选名单。"

  最后斯坦顿选择在今年秋天入读哈佛大学法学院,并获得奖助学金,专攻运动法(sports law),他希望能晋身运动行业,以另一种方式实现当初的职业拳击手梦。

  斯坦顿特别感谢自己在垃圾公司工作期间的同事们,他说在那里他得到了这一生中从未有过的支持和动力。

  他说:"当我回顾我的经历时,我倾向于认为我在最坏的情况下做了最好的选择。我面对的每一次悲剧都迫使我脱离了自己的舒适区,但我很幸运始终有一些人在帮助我从这些困境中成长起来。"

  除了感谢公司同事的鼓励外,斯坦顿也在个人facebook发出长文,感谢哥哥对他的牺牲和付出。

  斯塔顿希望自己也能把这种支持传递给其他年轻人,他决定为面临困境的人提供免费的课程辅导

  

  对于很多人认为现在的社会阶层固化、寒门子弟缺少上升通道的说法,斯塔顿说:“没有人能保证人人生而平等,不过,如果你一直专注并坚持目标(keep your eyes on the prize),有些事便会顺其自然地发生。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