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峡大坝挂了?水情监控停摆 长江中下游危险了

京港台:2020-7-14 03:2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三峡大坝挂了?水情监控停摆 长江中下游危险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长江流域持续遭逢暴雨侵袭,洪水逐渐往下游推进,长江三峡大坝水情监控资讯13日晚间突然停摆,至今(14日)目前为止都没恢复,往下游处3个水情监测站也发生相同状况,随着鄱阳湖水位不断上升,下游的南京水位也创下史上第3高。

  

  中国长江三峡大坝持续出水,洪水往中、下游沖去,沿岸城市均发布预警。(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三峡水库入水量资讯13日晚间不明原因断讯,目前尚未恢复。(图取自中国长江水文网)

  中国官方"长江水文网"每小时至少更新1次,即时公告长江流域14个水情监测站的出、入水量与最新水位,13日晚间8时,长江三峡大坝当时的入水量为每秒3.4万立方公尺,出水量为每秒1.88万立发公尺,不料之后入水量资讯却突然停摆,连同往下游方向的茅坪、龙王庙、丹江口水库的入水量资讯也全数消失,至今(14日)目前为止都没恢复。

  中国官媒《央视》、《新华社》报导,长江流域多个省分已经发布红色洪水预警,鄱阳湖持续淹水,江西目前防汛1级响应尚未解除,仍维持战时状态;《人民日报》报导指出,中国应急管理部预计长江中下游、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在未来3天恐继续遭逢强对流天气,发生暴雨与洪水的机率很大。

  

  长江中游鄱阳湖周围已经成为水乡泽国。(图取自中国《新京报》微博)

  

  中国南京长江沿岸水位已经超过预警水位,大水逐渐淹没河滨。(图取自中国《现代快报》微博)

  根据《扬子晚报》报导,长江下游的南京市水位全面超越警戒水位,已经创下历史第3高,达到10.1公尺,最高纪录为1954年创下的10.22公尺纪录,大通水测站的流量更达到每秒8.46万立方公尺,流量排名为历史第2,仅次于1954年的每秒9.26万立方公尺,南京市防汛形势相当严峻,《现代快报》影片显示,目前河边风景区的湿地公园、步道、景观台已逐渐被淹没。

相关专题:三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