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立法院另类沸腾 国民党上演围剿陈菊戏

京港台:2020-7-14 03:46|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立法院另类沸腾 国民党上演围剿陈菊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立法院临时会重头戏登场,7月14日上午预定进行监察院长提名人陈菊审查会,国民党扬言强力杯葛,党中央下达动员令,号召基层包围立院,“拒绝酬庸、退回提名”;党团亦决议全面焦土,排除文攻直接武斗,研拟把陈菊阻隔于立院外,甚至让她无法跨进议场,登上备询台。如今院区内弥漫肃杀氛围,预料朝野将上演混乱冲突。

  据上报今天报道称,714封杀监院提名,蓝撂千人围立院,党团拂晓备战“绝不让陈菊上台”。消息称,14日上午将审监察院长提名人陈菊案,国民党党团决议全面焦土,研拟把陈菊阻隔立院外。

  临时会14日起处理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国民党祭出陆空并进,力拼里应外合伺候陈菊。空战方面,党中央串连亲蓝名嘴及党内发言体系,近期透过政论节目、记者会,狂轰猛炮菊市府拥诸多案底,凸显陈菊不适任,形塑舆论风向;陆战方面,组发会通令地方党部与黄复兴党部发起组织动员,其中又以双北地区为主力,预计号召千人包围立法院,部分支党部并迅速排定班表,做足本周抗战准规划。

  据消息,国民党立委今天13日绕行立法院, 考察立法院周遭“戒严”状况。而国民党黄复兴组改后最大动员,外县市蓝委守夜待命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推动黄复兴组改后,首次正式地大规模动员,成效备受党内关注。

  上报说,国民党团自上周起密集沙盘推演,总召林为洲并不时率领蓝委、党团幕僚突袭议场,一天数次场勘,模拟陈抗路线,屡屡触动负责院内安全维护工作的保六总队敏感神经。蓝委一在议场附近现身,驻警就迅速出动“围观”,还为此建立特殊代号,以利彼此联系通报。为因应审查会,国民党团13日中午临时发出开会通知,邀集蓝委凝聚行动共识。党团大会自下午4点起展开,历时1.5小时结束,会后干部群接续再开干部会议,直至晚上9点左右才解散。外县市蓝委更留台北过夜,静待干部进一步指示,各办幕僚也被通知明早6点集合。

  据悉,针对杯葛行动方针,干部于党团大会前夕拟出腹案,包括设定“口袋战术,将抗议人力平均散于立法院周遭的中山南路、济南路等路段,唯独陈菊车辆可能出入的青岛岗,布置小量群众,足以令菊车队进入院区;院区到议场这段短路程,交棒蓝委人海包围战术抗议。换言之,此案文武齐攻,让菊难堪、狼狈入院后再联合质询。未料,遭党团大会否决。据悉,下午党团大会一度闹分歧,出现“质询派”与“焦土派”两派不同意见。林为洲会中提醒,不少外部人士建议,应让陈菊上台备询,借由质询攻防驳倒菊;蓝委陈雪生同样主张,实际质询才会有火花,制造失分机会。

  该报道说,然而,多数蓝委属焦土派,认为628攻占议场行动系诉求坚决反对监院政治酬庸,不撤换陈菊、绝不退出,当初调子拉很高,要是让菊顺利登台备询,形同自我打脸,“之前议场占假的?”“场外抗议动(员)心酸?”焦土派直指,菊市府弊案存在许久,包括气爆案、庆富弊案等已陷入旧哏重炒窘境,除非有新事证,否则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很难引起社会共鸣;再者,菊阵营定备妥说词,一概赖皮、否认到底,质询再多都是枉然。包括蓝委鲁明哲、洪孟楷等新科立委,几乎全数支持杯葛到底,被视为初生之犊的不分区磨刀霍霍,做好肢体冲突准备。

  据信国民党促泼漆肉搏都要挡!并喊拂晓出击要防陈菊偷袭。登记质询蓝委费鸿泰亦豁出去,表明“我不质询也没关系!”获得蓝委杨琼璎等资深委员赞声。最终,焦土派胜出,党团达成共识全力阻挡,就算之后两天监委提名人审查停摆都无所谓,只要陈菊明登上备询台,蓝营此役等同彻底失败。

  据该报道,也因此,晚上干部会议重新修正战略目标,以不让陈菊上台为最高原则,不惜泼漆、肢体冲突、破坏议场设施、录音设备等动作来延长战线,要是逼到院长游锡堃上台,仓促宣布完成审查程序,杯葛就算成功。另方面,由于蓝委赖士葆示警,必须设防陈菊提前进入院区,干部已发出动员令,要求所有成员拂晓出击,提前到立院备战。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