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辣招将出笼:终止与港引渡 严审中国公司美上市

京港台:2020-7-15 00:36|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辣招将出笼:终止与港引渡 严审中国公司美上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根据外交政策报道,在中国向香港(专题)实施国安法之后,由于香港司法将受到严重削弱,特朗普政府已准备好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该杂志引述前政府官员以及国会助手的消息指出,上述这项措施将在数周内宣布,而这只不过是美中两国紧张关系升级下的最新措施。

  报道指,特朗普政府已经准备好新的招数与北京摊牌。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宣布,美国将改变过去的南海立场,不会承认北京就若干南海岛屿的主权申诉。蓬在一项声明中指出,中国“并无合法的理据在该区单方面加诸它的意愿。北京对南海提出的‘九段线’既没有连贯性,而又缺乏法理基础”。

  白宫和国务院对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的传闻拒绝予以评论,但国会领袖却支持有关的举措。国会已经通过一项法案,制裁在香港执行国安法的官员,包括严打示威者的警察,以及跟被制裁的官员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告诉外交政策:“中国共产党已经拆掉它与香港两者司法制度的防火墙,现在将香港的美国人进行引渡,已不再是安全的,到时被引渡者可能面临大陆的儿戏审判。”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莱塞(Jim Risch)说,实施终止引渡条约,符合美国政府重新对香港关系的全面评估,“中国共产党加诸香港的国安法,犹如活生生抽走香港一度享有盛名的法治,这清楚显示美国公民在引渡条约所面对的安全问题”。

  澳洲和加拿大(专题)在国安法实施之后,早已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这显示对很多西方国家而言,香港一度受到国际尊敬的司法制度,早已成为历史。

  传特朗普欲签严审中国公司美国上市文件

  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很快取消美国和中国审计当局之间的2013年协议,此举可能预示着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进行更广泛的压制,因其回避了美国的披露规则。中国诸多大公司均在美国上市。

  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政府将很快取消支持中国赴美上市的审计协议。

  该协议建立了一个美国审计监督机构在针对中国审计员的执法案件中寻求文件的程序,由于这是美国在努力获取受到严密控制的中国金融信息方面取得突破,并赋予了中国监管机构的合法性,因此最初该协议很受欢迎。但监管机构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长久以来抱怨中国未能批准请求,这意味着无法洞悉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审计情况。

  消息称,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部长Keith Krach表示,缺乏透明度促使政府官员为尽快退出该协议舖路,这表明PCAOB将放弃从中国获取信息的努力。

  据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部长Keith Krach表示,“很快就会采取行动,”Krach周一在电子邮件回复中称,“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因为我们不能继续承受将美国股东置于风险之中,让美国企业处于不利的地位,任由我们的金融市场杰出的黄金标准遭受侵蚀。”

  另一位政府官员称正在考虑终止备忘录,并称白宫参与了讨论。路透社说,白宫未予置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PCAOB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据该报道,尚不清楚美国政府何时或如何取消协议,这需要提前30日通知对方,协议的终止将不会直接威胁到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大型企业。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